只花了三十分鐘就寫完~(哼歌
雖然很短但是我寫得很順喔哈哈!!
范統在這篇題目又有了大突破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4.
為你寫詩

  范統盯著電視節目,但耳邊不時傳來熟悉的音調跟歌聲。

  「吶吶~范統,要不要你也寫一首詩給我呢?」

  討厭的傢伙,范統雖不耐但還是不禁臉紅的嘖了一聲。

  竟然因為那時自己被那首歌影響,結果搞到現在修葉蘭有事沒事都在那邊用電腦放歌。

 

愛情 是一種怪事 我開始全身不受控制

愛情 是一種本事 我開始連自己都不是

為你 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 為你寫詩

 

  「范統,你聽,因為你……所以我才沒法控制自己。要是我做了什麼失控的事都是范統你的關係喔~」修葉蘭把范統拉來電腦前指著螢幕上的歌詞。

  關我啥事──范統原本這麼想,但是想到之前感冒時抱住修葉蘭、跟他一起約會、最後還送花……就覺得這些歌詞根本就是在針對他自己。

  范統臉上一片灼熱,握緊了修葉蘭的手低下頭。

  「真的……要幫你寫詩喔……」聲音很低沉、小聲,卻有著讓人溫暖的感覺。

  「咦?」修葉蘭睜大眼。

  「如果幫你寫一首詩,你就高興了吧……」范統終於止不住羞紅,用空著的那隻手摀住了臉。

  沒看過戀人這麼坦率,而且是在正常情況下──修葉蘭的心跳不受控制得開始加快。

 

愛情 是一種怪事 你的笑容是唯一宗旨

愛情 是一種本事 我在你心裡什麼位子

為你 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 為你寫詩

 

  音樂持續播放著。

  修葉蘭清楚自己在范統的心目中佔了多大的部分,才會忍著羞怯,跟自己說要寫一首詩給他。

  因為收到詩後的自己會很高興,范統才會這麼做。

  ……這首歌實在是太強大了,修葉蘭不得不佩服。

  「但是我寫詩給你後,你要用唱的給我聽──」

  「……好啊,我很樂意。我會大聲地唱出來,你想聽的時候就唱給你聽。啊、還真是讓人期待呢!」修葉蘭輕輕摟住了難得大方表現情感的戀人,發現他竟然害羞地在發抖。

 

  老實說,范統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神經出了差錯。竟然又被慫恿了,而且還是一件羞恥到不可見人的事。

  要寫一首詩。

  而且是只屬於他跟修葉蘭的情詩。

  很讓人感到難為情,但是他卻不討厭,反倒還有「寫就寫,這樣也不錯」的想法……到底是為什麼啊!

  范統瞄了修葉蘭笑得開心的臉龐,就是為了這個人……才會做出連他自己也解釋不清楚的事吧。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 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 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對了,就把修葉蘭跟自己的名字都寫進去吧,讓他大聲唱出來──

  他與他的情之詩、愛之歌。
 

  至於范統到底有沒有寫詩給他、修葉蘭唱歌給他聽,這些事──可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祕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