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說的冰漾告白文。
本來上禮拜就要發的,但是我前面卡的很嚴重。前頭的一千字我花了一個禮拜才寫到。
現在終於順了,順得很可怕,還有可能爆字(倒地
很想睡覺了所以廢話到此為止,其他的等02發出來再說
對了,時間點是個大BUG,但是只有落差到一年(這樣還叫只有?)就略過吧,感謝~

******
正文開始
******
  我感覺到我的心在猛烈跳動著。

  某種異樣的感覺自腳底板順著背脊爬升上來,讓我感到頭皮發麻。

  銀色與紅色的髮絲在風中狂亂不已,耀眼的感覺幾乎讓我無法直視。

  一開始只能從背後看的身影,不知何時已經在他的旁邊偷看他俊俏的側臉。

  他是我的學長,叫做冰炎。別名火星人之王、紅眼殺人兔。

  「褚,你想被我種在外面嗎?」……我記得沒錯的話,學長應該已經不知道我的心裡在想什麼了吧?對了,他說過我的表情會將心裡所想的都呈現在臉上。就此這樣推斷,他會知道嗎?我對他的情感。

  「欸?」我看見那對紅色眼珠直視著我。

  臉好像熱熱的,我想我應該臉紅了。

  實在是受不了學長這樣的注視呢。

 

  然後我選擇逃走。

 

 

  我把整個身體埋在柔軟的床鋪,任由意識一點一滴離我而去。

  那是多久前的事了呢?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

  說不定是從第一次見到他開始、說不定是日子久了的自然而然、說不定是因為他告訴了我那些話才會這樣、說不定……

  但那些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我喜歡學長。

  「褚,你差不多該去找別人搭檔了吧。」

  我的心情亂的可以,卻也沒阻饒我去找周公打牌的睡眠之路。

  眼皮慢慢的闔上……

 

  再度睜開眼時,面前是由稀少的紅色與大量的銀色交織而成。

  「唔……?」喉嚨發出了不明的聲響,讓我不禁懷疑這真的是我的聲音嗎?不,現在好像也不是考慮這種事的時候……這時,有個聲音打斷了我因剛睡醒而有些短路的腦袋。

  「褚,你竟然任務一做完就逃走,只留爛攤子讓我收拾啊……」有些低沉的聲音,讓我差點就要跪在他面前大喊饒命,考慮到他可能又會說要把我種到外面,想想就算了。

  「那、那個……我突然想到有急事……」那時一不小心臉紅,有鑑於學長能從表情上解讀到我的內心,我那貧瘠如學長房間的腦袋也只能想到逃走這招。

  「急事?你說的急事就是讓我一回來就看見你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他挑起一邊的眉毛,看起來十分有壓迫感。

  「……」冷汗從額際留下,我咬了咬下唇,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他看一眼我的反應,晃了下及腰的髮絲,「對了,上次跟你提的……找人搭檔的事,怎麼樣了?」

  我漏跳了一拍心跳聲。

  「那、那個啊……還沒有。啊哈哈我這種樣子也應該不會有人……」

  「褚,你沒有你想像中的弱。只要你真心地想打贏,就會贏。」他深沉的眼神彷彿能看穿一切,看得我心痛、害怕。

  果然學長是真的希望我離開吧……

  那麼,我也不必再繼續抱持著無謂的妄想了。

 

  我挺起胸膛,點頭,「我會的。」

  我一定會的,等到能夠和學長肩並肩的站在一起,我想我也就能光明正大的以自信的眼神看向他了吧。

  到那時……我是否就會有機會了呢?學長。

 

 

  由米納斯化成的槍射出最後一發子彈,眼前看起來很兇惡的小鬼用哀怨的眼神伴隨著刺耳的尖嘯聲被腐蝕後蒸發在空氣中,地上留下一灘不明液體慢慢消失。

  安息吧。我默默在心裡這麼想著,同時讓米納斯變回幻武大豆,我輕聲說了句,「今天也謝謝妳了,米納斯。」

  這是我身為你契約之物的職責。

  我點頭,然後長吁了一口氣。今天的任務……總算結束了。

  最近的生活大致上是這樣,好好上課、做完作業。假日若是體力及時間上允許,我就會去接有關原世界的任務,當然前提是在我能力所及範圍內。

  雖然學長要我找別人搭檔,但畢竟能跟我搭擋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我就單獨接任務了,反正又不是像在守世界有那麼多令我難以理解的「基本常識」,至少是在自己還算熟悉的環境做任務。

  一陣清風迎面吹來,我被因風吹拂的髮絲刺到面頰而有些難受。

  「咦?冥漾你怎麼在這裡?」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噢,我突然想起來這裡是在家附近,等等回家一趟好了。

  朝著我走來的是那位幸運同學。

  「……有事要回家一趟啦,剛好經過看下風景。」才怪,這裡只有臭水溝。

  「是喔……那現在還早,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東西?」他看了看錶,露出有些靦腆的笑,朝我問著。

  「欸?現、現在嗎?」我望了天色,正好日正中午,太陽很大,剛才都沒注意到吹過來的風都是熱的。

  「沒空嗎?」眼神透著寂寞,我急忙擺手。

  「不是!我先回家一趟,然後我再跟你一起去午餐……啊,還是要來我家吃?」

  「真的嗎?」一瞬間我竟然覺得他像小動物一樣。

  「嗯對啊!我們走吧。」我乾笑幾聲,就拉著他的手朝我家的方向走去。

  不知是陽光太刺眼還是我的錯覺,我竟然有一剎那瞥到一絲銀色出現在角落。

  但我只有困惑一秒鐘就又繼續踩著步伐離去。嗯,大概是錯覺。

 

  似乎是因為我無預警地回來家裡,又帶了國中時期傳說中的幸運同學回家,坐在餐桌對面的老媽似乎心情很好。

  「來,衛同學你就多吃一點!」老媽不停地夾菜給他,喂喂,那我呢?

  「漾漾那種長假跟想到才知道要回來的傢伙就別理他了。」老媽妳是故意忽略我住校的這項事實吧!不要太過分囉!

  「……」坐在斜前方的冥玥挑起眉,神色古怪的看著我,像是在說:怎麼莫名其妙就回來了?

  「……」我任務做完就順道回家一趟啊!剛好遇到我同學。

  「……」那你家學長呢?他去哪了?

  「……」他就別提了啦!而且當初也是他要我好好鍛練自己的實力。

  「漾漾你在做什麼?肚子痛就不要忍著快去廁所。」基於冥玥就坐在老媽隔壁所以會最先注意到我臉上的擠眉弄眼,還以為我不舒服在忍。

  「我沒有肚子痛……好啦我吃我的飯。」

 

  吃完了午餐,我就說要跟幸運同學去逛商店街想買些零食回去,買完就要直接走了沒有要再回家。

  老媽似乎是看在我最近都有乖乖的按時回家吃頓飯,很順利的就給我放行了。

  倒是冥玥在我踏出家門時給了我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勸你最好把握機會。」

  老實說我聽不大懂,大概是要我把握商店街的特賣會吧。

 

  「好久沒和冥漾一起出來了呢。」幸運同學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讓我好像回到了雖然不堪回首但還是有著些許歡笑的國中時期生活。

  我淡淡的勾起笑,點頭。「啊、是麥芽糖──」

  一瞬間我感受到了景象的不自然感,我頓時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冥漾?」幸運同學困惑地望向我的怪異,看來只有我發覺周圍的景象開始扭曲吧。

  我暗暗的把老頭公叫出來搭起結界,同時讓米納斯化形成槍讓我握在手中。

  附近的建築物就像頑皮的小孩把積木推倒一樣塊狀崩毀、行人身體雖然扭曲但臉上早已定格在形成結界的那一刻、至於幸運同學對我的呼喊則是越來越遠。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侵襲者現出他的形。」不等它開場了。我輕輕地說著,身旁開始浮出水珠,慢慢的飄盪著……一下子黑色的不明物體出現在我眼前。

  「妖師的後代……」他伸出黏呼呼疑似是手的東西朝我襲來。而我對這種只知道我是妖師後代不知道我手上有比王水還威的米納斯的傢伙,其實開個幾槍就結束了。

  我深吸一口氣,開始朝他射擊。接著,它就如我預期的腐爛後,又蒸發了在老頭公的結界中。

  曾幾何時,我不再感到害怕……學長……我握緊了拳頭,突然我聞到有點甜卻很怪異的味道。

  「請小心,這是帶有特殊效果的氣味,雖然無害,但會對吸入者造成某些副作用。」現在說也太晚啦!我都不知道吸幾口去了。到底是什麼啊?

  「此種低能鬼族時常會在死去時抱持著惡整那些殺死他們的人類。至於實際作用則是隨機。」咦咦?這樣那些鬼族也太小心眼了吧!這樣的話我不就要小心我會多什麼東西陪我到永遠嗎?

  「不,基本上最長維持至三天。」丟下這句話後,米納斯就又化回幻武大豆,沒再說話。

  三天嗎……?只能祈禱不要有什麼奇怪的副作用了。

  我讓老頭公收回結界,一切又恢復原狀,身旁的所有事物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地和諧、一樣地溫暖。

  「剛才你好像消失了一下呢,冥漾,你應該沒事吧。」幸運同學用著有些擔憂的眼神看我。

  「嗯,錯覺吧,我只是突然覺得有小石子跑進鞋子。」為了證實我說的話,我還跺了跺腳。

  「是這樣啊──你看,是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