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八月底前趕出來真的是謝天謝地。

*本來想三千字作結不過很順利的爆到七千(乾)分成上中下。

*只有中篇有H,上&下篇敬請安心食用。

*小小劇透下篇會發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嘿嘿嘿(猥瑣笑

 

  「根據氣象圖顯示,今年第五號颱風即將從台灣東南方登陸,敬請沿海民眾多加注意……」氣象主播的聲音從電視機發出來,我用手撐頭盯著畫面。

  「夭壽!颱風要來了,還是中度的颱風。小翔,我先去買菜,免得到時不能出門之後菜價又漲……聽到沒有。」老媽看到電視後,發出驚呼聲,抓起錢包就對我說幾句話後就出門了。

  「梓翔,我們去把外面的花盆都收進來、把窗戶用膠帶貼緊。等等去隔壁提醒一下鄭唯裕。」季和一臉緊張地看著我。

  「颱風不過就下下雨、颳颳風咩!每次都嘛這樣,是有哪次氣象主播在恐嚇我們要做好防颱措施而我們當沒聽到時這裡就一片狼藉嗎?參考就好參考就好。」我把玩著手中的遙控器,頗不在意的說。

  「怎麼可以呢!梓翔、走啦──!」季和拉起在沙發上發懶的我,無奈之下,我也只能跟著他一起忙。

  去鄭唯裕他家時出來開門的是柯日辰。

  我清楚地看見在他背後是衣服被扯得很凌亂的鄭唯裕,他用手遮著臉,但還是能看見他發紅的耳朵,及細小的喘氣聲。

  ……颱風來了這兩個還在放閃,渾蛋。

  「颱風要來了記得做點防颱措施然後準備應急食物及物品──不要光是做些刺激的事,套你一句老話柯日辰:『年輕人縱慾過不好啊』。」我看著他,用手戳他的額頭。

  「梓翔你也真是的,這點小事我當然會做。剛才我就剩最後的一項準備──那就是把門鎖死、封好,等等你出去我就會做了。」他笑容燦爛,跟陰沉的天氣成強烈對比。

  「把門封死啊……你這傢伙真禽獸,是打算放閃光來趕走颱風是吧。」我搖搖頭,轉身就要回家。臨走前我還看了縮在牆角的鄭唯裕一眼。

  ──保重啊,鄭唯裕的貞操。

 

  之後老哥回來了,後面跟著葛瑞絲。

  「不是送他去機場嗎?怎麼又回來了?」我無語地看著他們倆。

  「我們要去的路上大塞車,然後又碰上狂風加暴雨,路況整個很模糊,直到我們錯過登機時間,沒辦法就先回來了。」他脫下外套,丟在椅子上。

  「所以在颱風過去前,就繼續借住你們家啦!」葛瑞絲笑了笑,親暱的挽住老哥的手。葛瑞絲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換回男裝,還帥的很讓人忌妒,天知道老哥是跟他說了什麼才會讓他願意不扮女裝。

  「外面的風雨是真的很大,晚上應該會開始增強,明天大概連門也開不了了吧。」老哥抓抓頭,但還是一副天塌下來不干他事的死樣子。

 

  突然門「磅」的一聲被撞開了,從我這角度可以清楚看見外面的雨勢。我操……這次氣象主播說的是真的嗎!

  「呼……老娘、終於平安回來了。」老媽提著一堆菜肉魚,坐在地板上稍作休息,我跟季和則幫忙把那些食材通通塞進冰箱。

  「外面真不像是我們所認知的世界啊,路樹歪七扭八的躺倒在地、垃圾筒在路上滾、花盆啥的則是掉的掉、破的破。」老媽鉅細靡遺的描述著外密越演越烈的慘況,「你爸剛才打電話跟我說等等就會回家了,他的樣子應該會比我慘。」老媽說完又擰了一下溼透的頭髮。

  「我……回來了……」老爸推開門,渾身溼漉漉地站在玄關。老哥和葛瑞絲連忙遞了毛巾過去又接過老爸的公事包。

  「哈哈,你是流浪漢啊!」老媽大聲嘲笑著。

  「妳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買菜買到一半就被大雨淋濕。」老爸翻了個白眼。

  「哼、你比我溼!」

  「妳才是!」

  別吵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啊……老爸老媽,都幾歲了、唉,有活力也算是好事。

 

  然後一件糟糕至極的事發生了。

  電燈在一瞬間全部熄滅。

  停電了。該死。

 

  「冰箱──!」老媽慘叫著,顧不得電燈已經熄滅,周遭一片黑暗的危險,硬是提起腳步朝著廚房奔去。我聽到了老哥跟老爸被踩到腳的悶哼聲,還有老媽撞到牆的聲響。

  我們沒閒著,摸黑要去找手電筒、打火機跟蠟燭,「啊哈!手電筒……」我驚喜的喊,心裡頭冒出一個邪惡的想法。

  「啊啊啊啊──!梓翔你好討厭!」季和預料中的尖叫發出來,頓時我感覺到頭上傳來劇烈的疼痛感。

  「停電了就別玩手電筒,都幾歲了還在那邊嚇季和。被揍是應該的。」轉頭一看,只能看見老哥閃著寒芒的眼神,但這足夠壓制我了。

  「季和對不起嘛!」我撲了過去,,進行撒嬌攻勢。季和在我懷裡不安地扭動著,「梓翔……別這樣,現在應該要先找蠟燭跟打火機。」他直接溜走,呿!不好玩!

 

  終於找到把蠟燭點起來了,停電了也不能幹嘛,所以除了老媽跟季和在廚房做菜外,剩下我、老爸、葛瑞絲跟老哥在客廳不知道要幹嘛。

  現在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外面天色昏暗,加上又停電,家裡除了蠟燭的亮光外,真的是就是一個暗字可以形容。燭光搖曳,把周遭人的臉照得像召開秘密會議般的恐怖。

  「我有個好玩的提議。」葛瑞絲突然開口,我們紛紛把頭轉向他那兒。

  「來講鬼故事吧。我記得沒錯,現在是你們台灣這邊所謂的……農曆七月?」窩操你這個英國來的傢伙竟然會知道鬼月這東西?

  「……你要講?」老哥首先提出質疑。

  「當然。我有把握我們那邊的驚悚傳說不會劣於你們這邊的。」葛瑞絲揚起嘴角,在燭光的照射下他的笑容陰森得讓人發顫。

  「那麼……開始吧。」他微啟紅脣,在這之前我們都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很快的過了一段時間。

  我們其他三個大男人蜷縮成一團,還摀住耳朵、緊閉著眼。

  「他們怎麼了?」季和大概是忙完了,我聽見他發出的疑問。

  「啊、沒什麼。只是講了一些我們那邊的傳說。」

  「什麼傳說?」

  「你想聽嗎?我想起來了……不,你還是別聽吧,是你害怕的東西。」

  「我害怕……?哦哦,我知道、你之前也在學生餐廳時講過,約翰跟強尼當時好像也是這樣呢。」季和的聲音聽起來有笑意。

  「我說你們幾個還不快過來端菜,吃飯了。」老媽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

  一聽,原本縮起來的腳伸出正打算要碰地時,我突然想起剛才葛瑞絲說的內容……「──!!」我瞬間再度把腳收回,這次縮得更緊了。

  「你們全縮成一團要幹嘛啊~吃飯了!聽到沒!」老媽給我們每人各一個白眼,把菜端上桌。

  「你老爸我活了這麼大歲數也沒這麼害怕過啊……」老爸顫抖著聲音,畏縮的拿起筷子開始吃。

  「葛瑞絲你今天晚上給我洗好脖子等我。」老哥貌似冷靜的拿起瓷碗,卻沒現自己的背後已經被冷汗弄濕了一大片。而葛瑞絲似乎誤會老哥的意思了,臉在燭光的映照下透著紅。

  「……」我不敢說話,因為我超怕鬼的。

 

  鬼故事什麼的去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