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平行之世界。修葉蘭和范統回歸到青春的17歲!!

20.圖書館裡的戀愛習題

  看了看時鐘,快五點了。范統開始有些侷促不安,握著筆的手微微沁出汗水。

  他……要來了。

  時鐘的長針在下一秒指到十二,而短針指到五。果不其然,一個和他穿著同校制服的青年閃了進來。

  好準時啊,范統看看時間,又看看那人,忍不住的在心裡這樣讚嘆著。

  范統自從開始固定會來圖書館念書後,就注意到了這一位和他同校的青年。總是準時下午五點鐘整進來,八點離開。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說這種話也未免太毫無根據。至少、這一個月以來都是這樣。

  用講義遮住了大半臉,范統偷偷看著那位青年這次要坐在哪裡念書。嗯……往右邊走呀、不不,剛剛那邊我看過了,已經滿了……唔?中間、我記得好像還有空位,等一下大概就是坐那裡了吧……欸欸?略過中間的空位了?等等!這個方向是往我這邊來的啊!

  有點不敢置信地把頭以光速轉回去,深怕青年會發現到自己在偷看他。

  儘管看似緊盯著講義上的英文字句,范統卻一點兒也沒讀到腦袋去,就以理性的角度來看范統並不是一個專心的學生,但現在重點並不是這個。

  拉長耳朵聽著逐漸接近自己的腳步聲,范統正極力壓下自己那不知打哪來的緊張感。這一區又不是只有我旁邊有空位……總不可能剛好選到我旁邊啦一定是的!正常男孩子該有的選擇也應該要選個可愛的女孩子旁邊吧?然後再來個不小心手肘碰到然後說聲「哎呀真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就開啟了男女之間可能會有的對話……范統深深地沮喪在自己所幻想出來的情境中。

 

  接著他聽見了、自己旁邊椅子被拉開的聲音。

  ……不是的吧?

  坐在旁邊的確實是那位青年。范統高興得差點要直接從椅子上跳起來歡呼。

  「你好。」青年開口。范統戰戰兢兢的轉過頭,映入眼簾的人擁有著黑髮藍眼的俊秀外表,臉上掛著極為讓人親近的笑容,聲音也是好聽得令他如此沉醉。

  「你好。」范統其實有著說反話的困擾,幾年前被個阿姨所詛咒造成的……現在這也不是重點。他怕自己會講出「你不好」這種煞風景的話,他在筆記本上寫著,反正他有「因為是在圖書館嘛」的絕佳好理由。

  「你的制服……和我同個學院的?」似笑非笑的眼睛內透著光芒,讓范統感到一種窒息的暈眩。

  「嗯,我是2-C的。」范統這樣寫著,現在努力、說不定三年級可以被分到A班。

  「我在2-A。名字是修葉蘭。」青年微笑著,總覺得眼前的人還真是可愛。

  修……葉蘭?這個名字好像很常在女生間流竄?啊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啦!畢竟長這麼帥,個性貌似很好、成績又是好到被分在A班,受女生歡迎也是應該的。

  嗯、既然對方都說出自己的名字了,那自己也應該表現一點善意才對,雖然自己這名字實在是沒好聽到哪去……「我叫范統。」

  修葉蘭頷首,表示了解。接著低頭開始拿出自己要準備來讀的各科參考書。

  啊……看這情形,是結束話題的暗示吧?好好好,我懂的。畢竟我不是女孩子,本來就不該期待剛才想的假設。范統在心裡自嘲著。

  還是專心唸書吧,反正到時候升上三年級如果被分到A班豈不是件好事?

 

  但現實總和理想背道而馳。

  范統真的很想專心在眼前這本該死的講義上,可坐在他旁邊的修葉蘭實在是太吸人眼球了,專心讀書的樣子也帥氣的讓范統難以專注。

  看了下掛在牆上的壁鐘,才六點半啊……八點離開,還有一個小時半。

  讓自己的頭偏了個不會太過明顯的角度,紫色的眸子不停地觀察著旁邊的青年,湛藍色的眼睛、烏黑的頭髮、高挺的鼻子、弧度美好的臉型、白皙的皮膚、微紅的嘴唇……啊啊,這人也太理想化了吧!完全違反了這世上沒有完美外表的理論。

  「請問我臉上有什麼嗎?」修葉蘭察覺到了視線,蹙起秀眉,疑惑的問著范統。

  「……咦?」被發現到自己在偷看對方,而且還是當事人,要說多尷尬就有多尷尬。范統急急地在講義的空白右上角寫,「沒事,只是想你長這樣應該很受歡迎吧!」寫出來後范統只想剁掉自己的手指,雖然這是讚美的話但經由他這種長相普通的路人甲說出來就是有諷刺的意味啊!

  修葉蘭頓了一下,原來眼前這位少年認為他的長相好看呀……「雖然不曉得其他人觀點如何,但我是還滿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話的同時還附帶一個燦爛的微笑,惹得其他位子的女孩子們紛紛驚艷地倒吸一口氣。

  范統也曉得周圍的情況,真會說話吶……說的同時還應證了自己的話。啊啊……這種完美的人果然是自己無法觸及的。默默的抹掉在心裡流的兩行清淚,范統客氣地也回了個笑容。他停了幾秒,又寫「我先回去了,再見。」本來想寫明天見,不過這樣寫就代表自己已經觀察對方很久了,他才不想這麼蠢的掀開自己的老底。

  唉,雖然現在回去還早,但他實在認為修葉蘭散發的氣場實在是太過強大了,正因為他只是一介草民,沒辦法待在充滿光芒的他的旁邊,為了自己好,還是繼續原本的遠遠偷看就好,嗯。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范統背上書包,對修葉蘭輕輕擺了擺手,踏出充滿冷氣的圖書館,外面雖然早已暗下來但身體還是感覺得出有氣溫上的落差,范統打了個哆嗦,跨上腳踏車,離去。

 

 

 

  被留在原地的修葉蘭只覺得心裡頭湧上一種奇怪的感受,他知道自己不希望少年那麼早就離去……怎麼會?他平常不是八點走嗎?好不容易他的旁邊有空位可以讓自己坐了為什麼要逃跑?難道是自己的魅力對他不管用嗎?不對,他本人也說過自己長得不錯,那到底為什麼!大概沒被別人主動遠離過的關係,修葉蘭只覺得心慌,平常來說一直都是別人在靠近他而不是他在靠近人啊!難得他這次主動了而這個人……!

  沒錯,修葉蘭也老早在一個月前就發現到了這位總是遠遠的在一旁偷看自己的同校同學,一開始是毫不在意,但不知從何時開始,竟對這雙只追隨自己的紫色眼睛產生了……獨佔的慾望。

  只能……看著自己。

  修葉蘭勾起了唇角,將少年不小心遺留在桌上的筆記,翻了翻……嗯?除了數學公式、英文文法,還在上面畫畫?總覺得、這神韻的勾勒上……似乎、是在畫自己呀?

 

 

  一早到校,范統神色緊張的在自己的座位上東翻西找。沒有、沒有、不管怎麼找就是沒有!!既然學校、家裡都找不到筆記本,那就只剩圖書館了……啊啊啊昨天明明還在的為什麼就是剛好忘在那裏啊?八九不離十肯定有被修葉蘭撿去,那要是自己一邊偷看他一邊把他畫下來的圖被看到怎麼辦?范統慘白著臉色,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看到的話……被當成變態,是正常的吧?范統自嘲的笑笑,起身決定直接去找修葉蘭要回來,既然被發現了倒不如把筆記本要回來,還能留作紀念。

 

  可沒想到一出去就看見了站在門口的那人。

  「你的筆記昨天忘在圖書館了喔。」修葉蘭揚著好看的嘴角,因為不受圖書館要保持安靜的規範,清晰的低沉嗓音竄入范統的耳內。

  他一聽,不禁有些呆愣,好些半晌才反應過來。「謝、不客氣。」啊、都忘了他的反話!

  修葉蘭只皺了一下眉頭,並沒有太過糾結於奇怪的回話,把筆記本遞給了范統。

  范統不敢說話,低著頭急著想把筆記快點拿了就走。雖然很想問有沒有看裡面的內容、很想問為什麼沒問他奇怪的說話方式、很想問……總之現在想什麼都沒用,反正他也不能用講的。

  但沒辦法把本子抽回來的力道讓范統疑惑的對上修葉蘭的眼瞳。

  那雙漂亮的讓人炫目的眼,彎了起來。「我說啊……范統,你今天還是會來圖書館的吧?」

  「咦?……嗯!」發覺到自己連連在對方面前恍神,范統用力的點頭。

  「是嗎……其實呢,我昨天有翻了一下你的筆記本……在裡面寫了一道題目,如果你知道答案,今天就來圖書館跟我說答案吧。」修葉蘭說完後就腳步輕盈的離去了。

 

  范統從一開始的震驚羞惱轉變成了困惑遲疑,沒看到他在裡面的圖?該不會是他根本沒看出來畫得是他?雖然有點可悲但沒被發現那還真是謝天謝地。范統一頁一頁的翻著筆記,什麼題目……

  「……」畫著青年俊秀臉龐的那頁紙上,右下角用鉛筆寫上了雖小卻優美優美的字。

 

  「Q:從這頁圖片與這個問題顯示了什麼?(註:「我」字代表修葉蘭)(A)你喜歡我(B)我喜歡你(C)我們互相喜歡(D)以上皆是。

  范統看了這頁許久……什麼答案也沒寫,只是捉緊了筆記本。

 

  他決定今天去找修葉蘭跟他說這個問題有紕漏。

  這種戀愛問題……是問答題不是選擇題!就算真的要選,也只能四個選項都塗滿了吧。

  范統用手指摩娑著那人的名字,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