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眼神讓我呆了半秒鐘。

  低下頭,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我臉上微熱。

  「我……沒有追求過別人。」我緩緩開口,說不定才是造成我臉熱的主因。

  「……你果然很怪啊、鄭……什麼?」他沉默了一會兒笑出聲,說到後面還把我的名字忘記。

  「是鄭唯裕,唯一的唯、示部首的裕。」我提醒道。

  「至少你在這點還算合格,有讓我記住你的名字。」他嘴角上揚,但語氣並無任何笑意。

  我搞不太懂柯日辰究竟在想什麼,不過依照他的反應,顯然他的處境也是和我一樣的。

  我們又陷入了沉默,只剩下在咖啡廳裡流淌的古典音樂聲。

 

  再這樣下去,我們接下來還是兩條平行線。

  而且永遠都是。

  「我就直接冒昧的請教你了。請問一般的追求方式都是什麼樣的?」我放下書,鄭重地問他。

  「哦?這下你終於有上進心了?」他的模樣完全像個看到新玩具的孩子,閃閃發亮的。

  「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了!首先呢、就是要體貼、要溫柔、要善良,這種的女孩子最招架不住了。」他侃侃而談,彷彿身經百戰。

  「但我想追的、是你。與其說那些追女孩子的方式,跟我說怎麼追到你比較快。」

  「幹……你真想追我?」他挑眉,眼中多了份不敢置信的情緒。

  我點頭表示答案是肯定的。

  他的神情暗了下來,接著是嫌惡的表情。

  「我沒興趣和一個變態交往,所以你也別問了。我這輩子會喜歡的男人只有梓翔。」他起身,把巧克力牛奶一飲而盡,扭頭就走。

  我坐在原位,細細的品嘗且反覆琢磨著那句話。

  「原來這就是你的目的啊……」先讓我感受到期待,接著把我打入地獄的深淵。

  ……應該是這樣的吧?我也不太確定。

  「哥哥,你們好了嗎?咦?那個大哥哥走了啊?」小薇一下子從桌子竄出來,我些微驚嚇的把身體往後仰。

  「嗯,似乎不太順利。」

  「為什麼為什麼!哥哥你是好人啊!為什麼他不喜歡你!大哥哥是壞蛋!」

  「小薇,你知道嗎?『喜歡』這種事是要兩情相悅的喔。」我露出微笑。縱使他拒絕了我,我有的是時間,不要緊。

 

  「那個……不好意思。」一個甜甜的聲音從旁邊響起,我困惑的抬頭,是一個留著及肩頭髮的女孩子,旁邊還跟著一個男孩子。

  「請問介意我們坐這裡嗎?這裡沒有位子了……我們講話不會很大聲的。」像是要驗證自己的話,女孩還用手摀住嘴。

  「……不了,這個位子給你們,我要先走。你們慢用。」我起身,揹起父母送給我的第一件同時也是最後一件的生日禮物──黑色背包,跨步離去。

  「啊啊、完全──失敗了呢。」我喃喃念著,被那種情侶刺激,好像剛才升起的力氣一下子被抽乾般,我長長的嘆氣。

  接著我的右手被抓住。

  「唔?」我轉頭,是剛才跟在那女孩旁邊的男孩。

  「這個……是你的書嗎?」他手裡拿著我剛才在看的書,糟糕、剛才走的太急,連書都忘在桌上。

  「嗯,是我的,謝謝。」我點頭致意,把書收進背包。

  「你是鄭唯裕?」他問,我隨意的點頭,接著愣了愣,看向他。

  「我是林亦關,我們國中同班。」嗯?好像印象中有這麼一個人?

  「好久不見,林亦關。」他都敢認同學關係了我當然敢厚臉皮的假裝認識他。

  「叫我亦關就好了,唯裕。」林亦關笑起來很好看,就像灑在地上的陽光一樣,清清亮亮的。

  「我──還有事先走了。」往前走了一步,示意我要離去。

  「那個、留個電話號碼吧?到時候辦同學會……可能會用到。」他眼神游移,臉龐因不明原因而泛起紅潮,些微顫抖的手握著手機。

  我接過他的手機,在上面按了自己的號碼後,又還給他。他像是看到寶物般地露出興奮的笑容。

  「沒事了吧?我真的要走了,再見。」我掉頭就走。

  「嗯!掰掰。」他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聲音飛揚了起來。

  ……真是怪人。

 

 

  才剛到家,手機就響起了簡訊鈴聲。

  「今天遇到你真的是讓我好懷念!下次一起約出來聊聊國中的蠢事!」寄件人是我不認識的號碼,但按照內容來做判斷,應該是林亦關。

  我冷靜地把他的號碼存起來,忍著不去按封鎖此號碼的衝動,把手機丟到一邊。

  他太吵了,打擾到我。

  接著簡訊鈴聲又響起,一向心靜如水的我也不禁些微暴躁起來。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大概就是這人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太耀眼、太讓人感到溫暖了。我這種習慣獨自一人的,就會覺得像林亦關這樣開朗的人,很煩。

  煩躁地滑開螢幕鎖,字字句句映入我的眼簾,「其實我老覺得你應該不記得我了,去翻翻國中畢冊,說不定該想起來的都會想起來。

  我看了這則簡訊幾秒,默默地把手機放下來。

  「哥哥,是那個大哥哥寄的嗎?」小薇突然冒出來。

  「不是,另一個。」我一邊說一邊從書櫃上把國中畢冊拿下來。太久沒看了,好多灰塵。

  「我想想……我好像是十七班的……」我翻了翻,看到了國中時的我。

  「哇啊好久以前的哥哥!」小薇興奮地飄上飄下的。

 

  原來這是我啊……看起來還真開心。

  一個一個從頭開始看,在第五個的時候我的目光凝結在一個笑得很靦腆卻不失帥氣的男孩。

  ──林亦關。

 

  『他們不跟你一組沒關係,我會幫你啦!』

  『……謝謝。』

  『你不高興啊?』

  『不是!是……真的……可以嗎?』

  『哈哈哈!你太好笑了林亦關、不用擔心不用擔心,我們可是朋友耶!』

 

  是朋友嗎?

 

  彷彿被喚醒的記憶,我突然覺得腦袋有些鈍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