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我按壓著太陽穴,國中時和林亦關有關聯的記憶,一下子全部湧現在腦海。

  「只是……好像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我勉強扯了個笑,想要小薇別擔心。

  只見小薇瞪大黑色的瞳眸,幾秒後卻露出了像是把一切了然於心的表情──這樣子不像是正常的小薇該有的。

  「小薇?」我蹙起眉。剛才頭痛的感覺正漸漸淡去。

  「哥哥、你一定要找到幸福!!」她突然說得很大聲,把我嚇了一跳。可我對她牛頭不對馬嘴的這句話……找到幸福?

  「妳……」

  「小薇我啊……是為了要幫哥哥找到幸福才回來的喔!」她露出軟綿綿的微笑,「所以,哥哥要努力追愛!把大哥哥娶回來!」

  「娶回來……?」

  「沒錯!哥哥要加油!」小薇這麼說著。

  啊……竟然還讓她擔心我的感情歸宿,我想、只要小薇在我身旁,就是「幸福」了吧。

  「不行不行,不能只要小薇陪在哥哥身邊!要、要『戀人』呀!!」她說到一半還停頓下來,大概是要思考一下用什麼名詞才好。

  「……好,哥哥我一定會追到那位『大哥哥』。」我會心一笑,只能說小薇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一定要喔!打勾勾!」她伸出小拇指。

  「我答應妳。」我伸出手,雖然毫無觸感我還是覺得像是真的碰觸到小薇。

 

  但……其實我懂的。

  或許是預感,小薇……待在我身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禮拜一有課,我一如往常的坐在教室裡,聽著鐘聲,然後等待老師進來。

  「呃……各位同學,這位是新來的助教,從美國留學回來,而且還有跳級,年齡跟你們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們這些沒腦袋的也別欺負歸國學生,聽到沒有,要好好相處!」教授站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說著。

  而這時我才從書本中抬首。

 

  「各位好,我是柯日辰。」簡短的介紹了自己,就閉口不說了。

  「咳嗯,那我們就開始上課了。日辰,你來幫我發這些然後去……」

  我的目光凍結在前頭發著講義的那名男子上。

  「這……一定是命運呢……」我喃喃說著。

 

  很快的,下課了,我快步走到柯日辰身旁。

  「幹嘛,別在這邊給我礙事。」他收拾著桌上的書本,手一滑那些厚可比擬辭典的書掉到地上,發出沉實的聲音。

  「嘖,真麻煩。」還沒來的及讓柯日辰彎下腰撿,我早就先一步蹲下來把書一一拿起幫他放入袋中。

  這應該就是柯日辰說的追人第一要點「要體貼」吧?

  「……謝了。」他勉為其難地這樣說一聲後,抱起袋子,就頭也不回地往外走掉。

  沒關係,追別人這事情是要持之以恆的,我在心裡安慰自己。

  「唯裕!」倏地我僵直了身子,會這樣叫我的人似乎……

  ……就只有林亦關。

 

  「哈!果然是你!我就想那背影還真讓人熟悉!」他綻開笑顏,燦爛的表情幾乎要和陽光融合在一起。

  「你、林亦關……」我突然想起翻開畢冊時的事情,我到底和他在國中時是什麼關係?

  「等等中午……和我一起吃飯吧,我有事要問你。」我極其用力的壓下生理上的排斥感,做出了邀請。

  「咦?!好、當然好啊!你終於想起來了嗎!哇哈真是太好了。」他喜形於色,看起來開心的不得了,「啊、我還有課,先走了。」他說完後就以輕盈的腳步離開了我的視野範圍。

  我有些無力的撇過頭,卻看到柯日辰一臉不爽地在瞪著我。

  「……」我沒辦法從他那眼神中再讀出其他訊息,唯一能知道的,就是他現在很不高興。

  他渾身的火藥味,總覺得很危險,但我還是開口了。「怎麼了?」

  「嘖……沒事。」可是你咬牙切齒的語氣不像沒事啊?

  「哥哥,要是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喔。」小薇的聲音適時地提醒我,我連忙抓起我的背包快步離去。

  「哥哥,大哥哥的表情好可怕噢!」

  「不用怕,他可能剛好心情不好。」我隨意地回,也沒去細想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在走的同時,我也在思考我和柯日辰在學校相遇的機會有多少個。一個禮拜有四節這位教授的課,因為是選修,剛好夏梓翔沒選到這門課,大概能減少他們相處的機會吧?

  不過還有中午的時間呢……我嘆一口氣。

 

 

  學生餐廳。

  「啊、這裡這裡!」林亦關端著餐點,指著在餐廳內最角落的位子,有些興奮的說著。

  我沒有回應他那不知從何而來的熱情,靜靜地拉開椅子,坐下。

  「哇哈如果我算的沒錯這是我們國中畢業以來第一次面對面的吃飯耶!」

  「……你到底在高興什麼?」我忍不住開口。

 

  他僵了那麼一下,接著他燦爛如陽的笑容才慢慢卸了下來。

  「唯裕你……果然不記得了吧?」他盯著我,這時我才發現他的眼睛覆著一層淡淡的哀傷。

  「什麼?」我蹙起眉頭。

  「是你……拯救了我哦。」

  直到上一秒前,他還用著他蜂蜜色的眼睛看著我的,怎麼會現在……

  溫熱的氣息吐在我的臉龐上,而嘴上的柔軟我還沒來的及去細細品味就已經離開了。

 

  「我喜歡你,唯裕。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一直想對你這麼說。」他的聲音依舊,略微的低沉,卻不失活潑的氣味。

 

  於是我感受到了人生第一次的大腦當機。

 

  「唯裕?」

  「……啊、林、林亦關!」我感覺到大腦和臉頰一片燒熱,無法思考、也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行。

  「啊啊竟然親哥哥──!!!」小薇慘叫著,讓我的大腦像被潑了一盆冷水那樣的刺激後,回復到能冷靜思考的狀態。

  「你……林亦關,你親我是什麼意思。」站起身,我的語氣中沒有任何一絲疑惑,反而還帶有憤怒的感覺。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認為……這傢伙,沒資格親我。

  「唯裕,我知道我這樣很魯莽,但我從國中時就一直、一直喜歡你。」他也跟著站起來,身高的關係讓他的眼神更有震懾力。「本來是不打算說的,但大概是長大了、膽子也跟著變大,我在咖啡廳聽到你說『喜歡這種事是要兩情相悅的』。那時我才發現,如果我都不說,你肯定沒想過要喜歡我對吧?我才決定要向你告白。」

  面對他這樣肺腑的發言,我不禁有些慌了。他的話直侃侃地刺進心裡,讓我無法不忽視。慌亂地左右顧盼後,我發現小薇不見了。

  「所以唯裕,不要逃避我,好嗎?」

  「……」冷靜點,鄭唯裕。我極力的想讓自己平靜下來。

 

  「……嗯。那我先問你一件事。」思考良久,我決定先轉移話題。

  「咦?」他顯然沒想到我會突然這麼說,表情一下子的轉換讓他看起來傻呼呼的。

  「呵……我是想問,我國中時……是什麼樣子?」我沒忘記我翻開畢冊時的情況,頭痛的出現讓我覺得很怪異。

  「國中……你根本就是班上的中心,我那時超羨慕你的。」他用手撐著臉,

  「我剛開始認識你的時候啊……」 

  他嘴角上揚。

  「真的是恨死你了。」

  我一愣,沒怎麼料到他會說這種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