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到七千呢....這到底...(困惑不解)

*偏向搞笑文,有點惡搞。和原本番外篇很不同的風格,大概是人的關係(?)

*第一次嘗試這種多人第一人稱,寫起來很新鮮呢!非常有趣,只是很容易造成時間錯亂就是了(搔頭)

*看完這篇大概會對柯日辰和鄭唯裕的戀情有更深一步的解析(?!)

●柯日辰的觀點

 

  原本我是喜歡梓翔的。

 

  直到某人打碎了我固有的想法,硬生生地闖進來我的世界、我的視野。

  我才發現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他。

  跟古季和比,完全是不同等級的啊。

 

  「恩人!」我第一次遇見鄭唯裕時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也不能說初次見面,高中時就和他同班過了。反正就上大學後的初次會面,可以這麼說。

  那時我正處於在外吹風的情況,啊大家都知道的吧?梓翔跟古季和正在屋子裡恩恩愛愛完全無視我的存在……算了算了、想到就煩,別提了。

  「誰是恩人?」

  「你啊!你是柯日辰對吧!」

  「……」姑且不提他認識我這回事啦、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啊!!

  「我是鄭唯裕,那個、同學丙。」噢,被作者歸類在甲乙丙丁等級的那位同學嗎?我突然覺得有點欣慰,雖然我在本篇感覺是沒人要的男配角但至少還有個名字。

  「我想想……我是做了哪件事能被你稱作恩人?」

  「阻止我吃生蝦子。」他的表情不像在開玩笑。

  「……蛤?什麼生蝦子?」在狀況外的感覺真糟。

  「這種問題請你去翻本篇謝謝。」鄭唯裕當然不是這樣回答,他講了來龍去脈,只是我省略掉了而已……為什麼我不能這麼亂來?來來來看清楚標題,「『柯日辰的』觀點」耶!我愛怎麼竄改記憶內容就怎麼改,沒人能管我哈哈。

  竟然是這麼白爛的理由,我在心裡對此下評論。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就被這樣拐進他家了。

  不准說我不矜持,要說我豪邁。

  他的家很乾淨,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沒有,周圍是一片的明亮和窗淨几明,很適合用一絲不苟這個成語。

  「哥哥,他是誰?」我看過去,嗚喔喔好可愛的小蘿莉,我猜是他妹。如果這是鄭唯裕的女朋友我一定要罵他一千遍禽獸,竟然要求女友用可愛的臉蛋說「哥哥」……呃啊這天理不容!!

  「看起來好奇怪、奇怪的大哥哥,渾身還散發一股邪氣,哥哥你不要靠太近。」這種形容太過分了喔,小妹妹。

  「喂鄭唯裕,可以跟你妹說明一下我嗎?快說我是正直的有為好青年,被貶低得我不是很爽啊。」我忍不住開口。

  「咦?」

  「嗯?」

  鄭氏兄妹同時用著一樣的困惑表情看著我。

 

  「啊、怎麼了嗎?」

  「你……看得到小薇?」他小心翼翼地開口,一副怕出了什麼差錯一樣。

  我又看了那個小蘿莉,眨眨眼睛後我發現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只要往她的腳看就知道了。

  收回前言,不該有的好像也有。

  他媽的為什麼我看得到?

  得知這項訊息後最高興的是鄭唯裕,最不高興的是我,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的臉都很臭。

 

  過沒幾個禮拜,我的手機收到未知的寄件者訊息。

  「星期六下午一點,XX咖啡廳見。鄭唯裕。」這傢伙為啥會有我的電話?……噢,之前一段時間有聽梓翔跟我提起近日鄭唯裕會連絡我,是什麼事呢?嗯到時赴約就知道了。

  到了現場,我左顧右盼,最後目光停留在正在角落看書的鄭唯裕。喂喂喂,陽光灑下來的也太剛好了吧!一整個文藝青年啊!這讓身為假文青的我感到眼睛刺痛哦!

  我嘖一下,就朝那邊走過去。

  「嗨。」他開口。

  「嗨個屁,要不是梓翔要我過來我才懶得鳥你。」我沒什麼好氣的答。

  「你在意他?」

  「蛤?誰?」

  「夏梓翔。」

  「嗯,我喜歡他。」坐下之後點了一杯巧克力牛奶,我的最愛。

  啊啊我來這裡到底來做什麼呢?自爆我喜歡梓翔嗎?這樣有什麼意義啊!而且他都……噢,名草有主,我這樣用沒錯。

  「我喜歡你。」他輕輕的啜了一口咖啡。

  「……你說什麼?」我是今天耳屎沒挖乾淨還是聽覺神經有問題呀?

  「嗯,我喜歡你。」現在是怎樣,告白大會嗎?

  「你知道你自己在幹嘛嗎?還有哪有人告白是這種告法?」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傑克!……不、絕對不要問我傑克是誰!

  「我知道,我在跟你告白,還有每個人各有各的告白法,我就是我。」你知道個鬼啦!我敢打賭這傢伙絕對是腦袋有洞……什麼叫人天生腦袋就有洞而且還七個?好好不然我說他八個洞行吧!

  鄭唯裕直直地盯著我,我也看了幾秒,看他不像在開玩笑的樣子。我低下頭嘆了口氣。

  「你應該不能得到你所希望的答案。」我瞇起眼,想獲得眼前這傢伙的更多資訊。

  「我並沒有要求什麼。只是想告訴你,然後我會用我的方式追求你。」啊真是讓人頭痛的追求者啊、我覺得莫名的悲哀。

  「……你真是個怪人,可惜我不喜歡你。」頂多就是有好感啊、說什麼喜不喜歡的……我擺出了一貫拒絕女生告白的笑容。效果不錯,連旁邊經過的女服務生都撞到柱子了。

  本來期待鄭唯裕會擺出受傷的神情或者對我笑容臉紅之類的有趣動作,可惜事與願違。他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又繼續看書。

 

  幹、竟然無視我。

  「喂喂、然後呢?你就這樣講完連個招呼都不打就在那邊看你的書?」我快拍桌了,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他連頭都沒有動,只有眼睛朝我這邊看過來,點頭又繼續看。

  這是怎樣、書比我重要嗎!

  順了順氣,我用手撐頭把目光放在窗外,避免我看到他的欠揍反應會忍不住撲過去。「不是說要追求我?不表示一點什麼嗎?」

  「我是那麼說沒錯,但我想我的追求方式應該和你所想的應該有所出入。」這次他終於抬頭,但表情有點奇怪。

  「嗯?那你倒是說說看?」我好奇的調整好姿勢,想知道他的追求方式是什麼。

  他停頓了一下,又低下頭。幹嘛幹嘛?又要無視我喔?

  「我……沒有追求過別人。」他這麼一說,我笑了出來。但我沒資格笑,因為除了梓翔,我也的確沒追求過誰。

  「……你果然很怪啊、鄭……什麼?」一不小心就忘了、我也沒辦法,真的很拗口咩。

  「是鄭唯裕,唯一的唯、示部首的裕。」沒想到他會回答得這麼認真,他是小學生嗎?媽啊好可愛……不行,我不能在這邊又自曝我的底牌,這樣太無趣了。

  「至少你在這點還算合格,有讓我記住你的名字。」這次我忍住猥瑣笑,結果好像把自己的表情弄得很平板。

  他沒有再回我,顯得我自討沒趣。於是我的悶氣又上來了。

  「我就直接冒昧的請教你了。請問一般的追求方式都是什麼樣的?」問了問了!怎麼還是這麼可愛這傢伙!天底下還找的到第二個這種人嗎!連梓翔都沒這麼……梓翔……

  「哦?這下你終於有上進心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了!首先呢、就是要體貼、要溫柔、要善良,這種的女孩子最招架不住了。」我是身經百戰流連花街柳巷的蜜蜂嗎?我一不小心又把我自己搞得很變態了。唉。

  「但我想追的、是你。與其說那些追女孩子的方式,跟我說怎麼追到你比較快。」

  真的想到梓翔了,啊突然覺得心情變好差。想當初我也是那樣呢、旁邊的女生不管再怎麼可愛都沒用,因為喜歡的就是那個人,無可改變。

  「幹……你真想追我?」我挑眉,其實我不希望這個人就是栽在我手上,這不值得。

  因為我還喜歡著梓翔,就算只有一點點。

  我轉變神情,決定要打碎他的想法。「我沒興趣和一個變態交往,所以你也別問了。我這輩子會喜歡的男人只有梓翔。」我站起身,把巧克力牛奶一飲而盡,扭頭就走。

  很帥吧很帥吧!我潮帥的哈哈哈!他傷心也無所謂,因為他會發現我是個帥氣的爛人,到時就會喜歡其他真正喜歡他的傢伙。

  ……其實我有點不想。嗯、說笑的。

  走到大街上了,我還是想知道他的反應。於是我很沒品的躲在外面等他出來想看他臉上的表情。

  ……

  ………

  哦哦!出來了!欸、感覺和平常一樣啊!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啊!被拒絕了還那麼淡定!……等等、有男孩子抓住他的手?在說什麼?為什麼要拿書給鄭唯裕?是什麼書?可惡那人長的挺帥的(雖然沒有我帥)鄭唯裕看起笑得挺開心……你不是要走了嗎!幹嘛又停下來還接過那人的手機啊!你在按什麼!給電話號碼嗎?!這麼好拐你是小孩喔!啊啊那人竟然臉紅了、鄭唯裕你是不是妖孽啊!我前腳才剛走就拐了一個男人!

  我大為光火,本來想捲袖上前抓姦……還好我沒這麼幹,真的會很丟臉,我走過去他八成會說「奇怪了你不是走了嗎我鄭唯裕正在巧遇人生中的第五百八十七個男人」。哦哦哦我沒辦法想像喂!……好啦我知道鄭唯裕不是那種人。

  ……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啊?

 

 

  禮拜一,我覺得萬分煩躁。

  要去人生中的第一堂實習、噁。

  怎樣啦!我懶性堅強不行嗎?咬我啊!

  我跟在教授後面,數著他的頭髮到底有幾根,目測十根手指就能算完了我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噢、到了。

  「呃……各位同學,這位是新來的助教,從美國留學回來,而且還有跳級,年齡跟你們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們這些沒腦袋的也別欺負歸國學生,聽到沒有,要好好相處!」欸欸、口水都噴到講義上面了,等一下會經過我的神之手耶,真是的。

  我走到教室的前方中間位置,「各位好,我是柯日辰。」我想不到該說什麼,因為我大腦一片空白……什麼為什麼?廢話嗎那是因為我看到鄭唯裕了啊!

  「咳嗯,那我們就開始上課了。日辰,你來幫我發這些然後去……」我一邊點頭一邊按照這位老頭所吩咐的指示,盡量不去看鄭唯裕,那會讓我失常。

  很快就下課了,我真的很佩服鄭唯裕,我都快睡著了他竟然還能面不改色的抄筆記。

  鄭唯裕靠了過來,無視他後我收拾著教授叫我幫他拿過去下堂課教室的書,手一滑結果掉到了地上,「嘖,真麻煩。」

  正準備要彎下腰去撿時,鄭唯裕已經先早我一步把他撿了起來,我愣愣的看著他幫我把那些像字典的東西塞進袋子裡。

  「……謝了。」我抱起袋子,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被拒絕了還那麼溫柔!這個呆瓜有病嗎!嗚嗚嗚但是我覺得心好暖啊可惡!

  我趕快幫老頭教授放下那些書後,趁著還有點時間,我又跑回去找鄭唯裕。要找他幹嘛呢?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大腦發熱。

  我看到卻是鄭唯裕在和那個第五百八十七個王八蛋聊天。

  他走後鄭唯裕注意到我,他看了我幾秒後才開口,「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是你有鬼吧!明明就勾搭上其他人了怎麼剛才還幫我!難道只是你一時慈悲心發作嗎!渾蛋。

  「哥哥,要是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喔。」我這才發現說話的是那個蘿莉小妹妹。鄭唯裕抓起背包就快步離去。

  什麼嘛!所以都是我在自作多情,自導自演嗎……

 

  中午,不想吃東西,只想睡覺。

  坐在樹蔭下的涼椅,我含著巧克力,大腦完全放空的看著前方。

  唔、想上廁所。我站起身,就朝著離我最近有廁所的地方──學生餐廳走去。

  「大哥哥!奇怪的大哥哥!」突然一個身影往我撞過來,我沒來得及閃開,不過也不會痛啦。

  「怎麼了、小蘿莉?」

  「哥哥他、哥哥他!被林亦關親了!」

  嗯?

  林亦關?是誰啊?該不會是那個第五百八十七個王八蛋吧?話說後面是……他親了鄭唯裕?!

  幹。敢動我看上的傢伙。

  我快步走進學生餐廳,四處張望,好不容易才找到在角落的他們。是在幽會嗎?這兩個姦夫淫夫。

  我走過去,前面的對話沒聽到,只聽到鄭唯裕說,「教我……什麼才是戀愛!」一下子我臉黑了。

  所以這個人……連到底有沒有真的喜歡我都不知道嗎?只靠一句「恩人」就像牛皮糖一樣黏上來?

  所以我可以嗎?

  去喜歡上……另一個人。

  「喂喂、我說你是白癡嗎?」站在鄭唯裕的後面,我把他的臉往後扳。嗯、眼睫毛好長。

  「連戀愛這種事都要問人,你也真的是很遜。你也覺得很遜吧?這位同學。」我朝第五百八……換個稱呼好了。我朝林亦關看過去,果然、沒有我帥。

  「……你是誰?」他的臉變了,轉變的樣子就像剛才的我一樣,警戒。

  「嗯──該怎麼介紹才好呢?這樣好了,你先說吧。」

  「我是林亦關,是唯裕的國中同學。」喔國中同學、我還高中同學咧哈哈哈……幹、我就是。

  「嗯、我是柯日辰,是這所學校的助教之一,順帶一提,鄭唯裕喜歡的人。」哼哈哈最後一句就是要顯示你我的不同啦嘿嘿嘿。

  「唯裕喜歡的人……?唯裕,你喜歡他?」林亦關看鄭唯裕的表情像在質問,哼、你算哪顆蒜!?

  鄭唯裕低下頭,沒有說話。欸欸欸快點承認啊!這樣我的氣勢就降低了耶!

  「唯裕……那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讓你了解、什麼才是戀愛!」啊這傢伙也是白癡!我可以去抱頭痛哭嗎?

  「……好啊。」鄭唯裕你好個頭啊!那我呢!

  「竟敢忽略本大爺,是不要你的臉了是不是?」我捏了捏,很是不滿。

  「放開唯裕!」林亦關站起身,撥開我的手。啊這人真的讓我感覺到詭異的壓迫感。

  「你算哪根蔥?」

  「就算唯裕喜歡你也不能這樣對他!」

  「他喜歡我是他的自由,我沒有要他一定要怎麼樣啊?他自願的。」

  「什麼!」

  「哈哈哈我就是有那個格、你、不、夠、格,就是這樣。」

  「……唯裕怎麼會喜歡你這種人。我不相信。」這句話很傷人喔!還有叫什麼唯裕、你跟他很熟嗎!

 

  中午就這樣過去了,沒吃東西又很沒營養外加一肚子氣。

  下午收拾好東西,打算走人了。這時我的簡訊鈴響起,打開一看是梓翔寄的。

  「鄭唯裕他妹跟我說他要和什麼……大哥哥去YY遊樂園玩,印象中他不是喜歡你嗎?還是你們不到一天就告吹了?

  「……」蘿莉小妹妹,幹的好。

 

  告白大作戰準備開打了哼哈哈。

 

 

  就這樣來到了闊別已久的遊樂園。

  居然是形單影隻一人,連售票員都用憐憫的眼神看我,我真的很想朝他的眼睛戳下去。

  沒關係,等我出了大門連他都要用羨慕的眼神看我啦!

  ……我想應該會更悲慘吧,只能跟男人。

  我不停地跟著那對狗男男,蘿莉小妹妹有注意到我,趁他們被綁在座位上高速由上俯衝而下時,她告訴了我她的所有情況。

  「小薇我呢……今天就會消失了。」原來叫小薇啊。

  「今天是哥哥和命運之人相愛的日子,我的任務也到此結束了。」

  「請你幫我照顧哥哥,拜託你了,命運之人。」

  「他們下來了,先走了。記得不要跟丟。」

  我沒料到我會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大概是因為鄭唯裕最珍視的妹妹又要再度離開他了。

  我必須要陪著他。

  雖然他需要的不一定是我,沒辦法,也只好賭賭看了。誰叫老天爺給了我這麼多的猶豫期我卻遲遲沒行動呢?真的是活該。

 

  蘿莉……小薇她飄到我的旁邊。

  「哥哥……就拜託你了唷……」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失敗了妳不會詛咒我吧?」其實我沒什麼把握。

  「不用擔心啦!哥哥現在還是喜歡你的。」哪來的自信?而且還自信到笑出來。

  「要是我不喜歡妳哥的話怎麼辦?」我調侃道,雖然這不是事實。

  「我知道你喜歡他,別騙我。」

  「……」我一不小心就臉紅了,還真是難得,對吧?

  太陽慢慢西下,我查覺到林亦關的心思。

  摩天輪。

  他想要告白嗎?不行、我不准。

  就在鄭唯裕打算要跟他一起上去時,我終於忍不住去拉住他。

  「呃?柯日辰?」他看起來很驚訝。

  「不准跟他上去。」我這麼說,他還是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柯先生,在學校你是助教,在這裡我跟他才是好朋友。」林亦關說完,把鄭唯裕扯進去他的懷裡,強押他進去車廂。

  我很清楚他能掙脫,但他不想掙脫。

  憤怒之下我用嘴型說「等等你就死定了。」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摩天輪慢慢轉動上去。

  「喂……等等可以先痛宰妳哥嗎?他和別人搞曖昧啊。」我忍不住開口。

  「罪名駁回,要是敢揍就換我詛咒你。」

  「嘖!」

 

  他們下來了,鄭唯裕的反應和我預料的一樣。

  再度失去妹妹的他就像個走失的小孩,不停的哭。

  嘴裡喊的,好像也沒用,無濟於事。

  我沒有替他傷心,因為我知道小薇她離開的原因──很簡單,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

  林亦關原本要關心他,但他甩開了,還沒腦的衝到噴水廣場。

  我衝了過去,那時沒在高中校慶發揮的跑步潛力一口氣爆發,我沒想到原來我能跑這麼快。

  啊啊……高中……充滿回憶的……

  我也能釋懷了吧?去真正的喜歡另一個人,就算是一頭熱也行。

  他愣愣地站在出水口,我一個箭步過去,剛好搶在出水前拉過來「白癡!」我先罵了出口。

  「你沒了妹妹就沒腦袋了喔?笨蛋。」我揍了他一拳。等等、不會被詛咒吧?

  「你走開……我要找我的小薇……」他一臉茫然。

  「我說你是腦袋有洞嗎!妳妹跟你說的你還不懂嗎?」我硬生生地把他拖走、拖去他家。我要告訴他一切。

  這次換我放某人去吹冷風了,嘿嘿。

 

  「我跟你說……鄭唯裕。你妹妹的意思是,要你不要因為她的消失就又變回那時候的你了。」鄭唯裕皺眉,呆呆的。

  「你看你現在的樣子,還有一點哥哥的樣子嗎?跟以前一樣,被你妹看到一定笑死。」不她會先揍我然後罵「不是說哥哥交給你了嗎你這渾蛋」。

  他沉默了很久,我沒打擾他思考。

  像這種事就該一個人好好靜靜。其他人就算想關心,陪伴就足夠了。

 

  「我突然很想質疑一點……你是妹控嗎?」我又這樣說,嗯、其實這才是我從頭到尾的疑惑。

  鄭唯裕骨節分明的指頭摸上來,然後親了我。

  好軟。

  「!!……幹、嘛。」我臉紅了,真丟人。

  他的表情很吸引人。

  「我喜歡你,柯日辰。」我願意……什麼秒答很沒節操,不是啦!!

  「要是我能喜歡你,我會說我願意。」其實已經……

  「嗯,我知道。所以你不必在意。知道我喜歡你就好。」

  「你不難過了?」知道這件事的我很難過……

  「早在八百年前就難過完了,小薇她就等吃我的喜糖。」

  「不,我是說我拒絕你這件事……」

  「嗯?沒關係……大不了再找別的男人……」

  「不准、尤其是林亦關!」不准不准!絕對不准!

  「林亦關?不是他啦……他是個好人。」

  「你要發好人卡自己當面發給他、總之你只能跟我,其他人不准。」我抱了上去,趁在車上的其他人都累癱了在睡覺,我心滿意足地摟著他。

  像令人安心的抱枕。

 

  「你好卑鄙、超級。」

  「彼此彼此。」

 

 

  我們一起下車了。

  不是不約而同,是我早就算好了

  我要,告訴他。

  完完全全的,喜歡上了。

  「進去吧。」

  「嗯。」他開了門,我們一起進去。

  燈還沒來得及開,我就迫不及待的壓上去。

  「嗯……」他發出迷人的呢喃。

  「讓我試試看……嗯,應該行的吧?我們。」只要你行我絕對OK的喔、小裕。

  「還不是你在講……嗯。」他沒有拒絕的抱了我。

  「你這小子,完全回復到高中時候的蠢樣子嗎?」我舔了舔他的唇,味道真好。

  「你還記得真令人高興。」

  「糟糕……我好像也……跟你一樣壞掉了啊?好想抱你。」還沒來得及告訴你,我就滿腦子想要你,這樣行嗎?

 

  「不要把自己邪惡的想法說的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他笑了,很輕很輕的。

  「一點也不邪惡,愛情是很神聖的。

  「我喜歡你,可以叫你小裕嗎?某人一直叫你唯裕讓我有點不爽。」我抱緊他,就怕他會搖頭。

  「幼稚鬼。比某人還要幼稚。」

  「嘿嘿,沒關係我知道。」我把手伸進去他的衣服內,撫摸他那美好而細緻的腰身。

  「我也知道。」

 

  知道的吧?我很喜歡你這件事。

  把那剩下的一點點,全部打碎。

  我也因為你,而被拯救了。

 

  「小裕你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從這裡重新開始,我的戀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