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真的會有一種感觸呢、老是要去整理那些不想面對的黑歷史(摀臉)

話說這個題目寫得有點莫名的順啊(?)後面的部分根本來亂的(??)

27.交換日記

  新年要到了──

 

  說到底還不是要逼迫自己去整理那些不想面對的東西,然後提醒自己「新年到了請換一個全新的自己」來刺傷那些懶惰的人。

  例如說范統。

 

  「咳、咳!」一不小心多吸了幾口灰塵的他,因喉嚨被刺激而引起的反射動作讓他泛出生理淚水。

  「啊──真不麻煩!」真的很想把這些東西通通塞進一個大箱子然後埋起來,乾脆一點來個眼不見為淨!

  「范統你怎麼把這裡弄得到處是灰塵呢?要把窗戶打開啊窗戶──嗯、今天真的很適合打掃呢!」隨著窗戶的開啟,陽光也暖暖的撒了進來,彷彿為了映證修葉蘭的話,同時外面的枝頭上也恰好響起悅耳的啾啾鳥鳴。

  「……」無語的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一人一鳥在那邊一搭一唱讓范統想到那個街頭巷尾都知道的童話故事──那個吃了蘋果噎死後被王子用哈姆立克法以外的不科學方法救了的公主──這種奇怪的既視感到底……

  「來吧!讓環境變乾淨同時就是讓心靈變乾淨喔!」

  「……喔。」在極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做的應許,范統硬著頭皮也得做下去。

 

  「唔、書房的櫃子裡怎麼會沒有這本東西……」本來是想整理的,但他發現原本拿來放書法用具的木櫃最底層放了一本深藍色的冊子,用靛色的細繩繫起來,范統一看到便知道這不會是自己遺忘的東西。

  家裡就他跟修葉蘭啊、所以理所當然這本是他的……只是裡面到底寫了什麼真的很讓人好奇呢。范統左看右看想找出解開靛色繩結的方法。

  「范統,這本小本子是你的嗎?」冷不防地,修葉蘭走進來詢問。因為背對門的關係,范統極不自然的轉過身,把深藍色冊子放在身後。

  「什麼小本子?」

  「……范統,你後面是什麼這種話,應該不需要我說吧?你的舉動我當然看的一清二楚。」

  「不好啦、你的南北。」不到三秒就認命,范統把冊子放在自己的面前。

  「噢、范統你想看嗎?這本是我的日記之一,你要看可以打開我無所謂的喔。」看了一眼,修葉蘭大器的同意范統可以翻開觀看,也不知腦袋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假的嗎!」在此時好奇心旺盛的他,露出了小孩子般的表情,開心地去解開靛色繩結,修葉蘭貼心的接過來,三兩下就把看起來複雜的結解開了,接著又遞給范統。

  「范統,那這本是你的日記嗎?」在修葉蘭手裡的是一本紫色的書,從書皮的破損程度來看應該是被經過長期翻閱而造成的。

  「啊?嗯。你、你要看也可以關上啦……我的都借你看了。」腦袋快速轉了一下思考裡頭是不是寫了丟臉的東西,判斷無危險後他決定允許。

  「真是太好了、我很好奇呢!」

 

  這些舉動無疑就是交換日記,雖然好像跟本意上有些不同,不過無傷大雅。

  ……

  ………

  「……欸修葉蘭,你的日記好有營養啊、不是我就是你妹的事情。」提出質疑的范統,先投了一記直球。

  「范統我好感動……自從我們在一起之後你寫的都是我的事情……」完全無視正常規則,本來應該來一記全壘打來迎擊的修葉蘭在拋下球棒後直直地朝投手范統撲過去。

  「等等、這樣的話我也才二十篇日記啊!」是兩篇!都是因為工作和晚上修葉蘭不給休息的緣故,范統在宣告自己死會後日記已經很少碰了。就算打開也只是回顧一下,動筆的機會少之又少。

  不管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虧大了啊!!

  感覺到自己的腰被攬過去,范統想今天八成是打掃不完了。還會弄髒書房的地板、弄髒衣服、弄髒日記……

  果然好淫亂啊、范統默默地想,並決定下次翻開日記時要這樣寫。

  「嗚!」

  「不可以不專心呦,我最親愛的范統~」甜膩的稱呼已經被染上情欲的顏色。

  心跳逐漸加速,范統半闔著眼,又冒出了其他的想法。

  不管未來如何,好像就是要跟這個渾蛋一起走下去了呢……范統露出認命的微笑,然後雙手環了上去。給了一個不重也不輕的吻。

 

  就這樣吧。

  我愛你這件事。

 

 

 

 

 

 

  ──之後的花絮。

  據說修葉蘭的日記不只一本,范統拿到的不過就冰山一角。

  「咦?各位想知道內容?不行呢這會超出各位的純潔心靈所能承受的範圍了哦!」

  看一下子就好了啊!幾秒鐘也甘心的!

  「那好吧……真的只有幾秒鐘哦!要是被范統發現我又要被他罰一個禮拜不准睡他旁邊了。」修葉蘭妥協的攤開早已準備好的謎樣粉色冊子……

  「就像之前提到的,把范統的……刺激到後會……同時夾雜著充滿……聲音……」

  「到此為止。」修葉蘭瞬間闔起,燦爛的笑容讓我們沒辦法捕捉到心中的情緒。「再這樣下去范統最美麗的地方就要被看到我可不允許。」

  這種吊人胃口的內容是什麼!為什麼總是在要命的地方沒看清楚呢!而真正被放進文章內容的又是清水到不行的東西根本沒人關心啊喂!

  「我可以背出來給各位聽喔,當作補償。兩本各其中一篇就好了──先來說說我的吧……

x月a日 今天范統穿的是我幫他挑的衣服,這讓我想起那時替他量胸圍腰圍和臀圍時的觸感,真是讓人心情愉悅的一天啊。」

  感覺莫名的讓人感到一陣涼意呢……請讓我們為范統先生默哀。

  「接下來是范統的──

y月b日,早上起來時修葉蘭的臉放大了好幾倍在我眼前,我一下子忘記已經和他在一起這件事,差點要從他身邊跳開,還好我那時身體跟不上腦袋,手指才剛動一下我就想起來了。因為這樣,我偷偷的在他臉上親了一下,而且我發現修葉蘭是很溫暖的傢伙。我是說體溫、不是他的性格、那根本差勁透了。唉唉范統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呢?我明明就是個愛弟愛范統的癡情男人啊。」

  若無其事地加進自己的感受做什麼!沒人想知道啊──

  話說那關鍵的粉色小冊子,依舊是各位的目光聚集之處呢。

 

  不負責任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