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爆字,不過還算可以。

稍微拖了點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因為發現找不到地方先做個段落只好一直寫下去。

.....以上認真地交代事項就此結束。

咳咳、延續之前的月退腦抽風+那爾西好威(?)這些東西.... 

現在再加上翻牆學長(???),接下范統的生活還真是多彩(ㄗㄞ)多姿(ㄋㄢˋ)(笑

已經來到第八章了不過事情似乎才正要開始──這樣感覺真有趣(范統:哪裡有趣!!!

對了上一章感性的范統已經消失不見了唷!我寫的感覺是有些吃力啦,為了傳達范統很緊張的情緒,所以都不用逗號....如果出現語病望請見諒。

 

 

  就這樣相安無事地來到了新的禮拜一。

  既然已經承諾先維持朋友關係就好,月退也不好藉當時的事情來不停逃避──簡單來說,硬著頭皮也得上。

  「早啊,范統。」像平常一樣打招呼。

  「你不早。」

  「……啊,校慶就快到了,有點令人期待呢。」月退用著極其不自然的語氣,但他本人絲毫沒發覺。

  「……?」

  「聖誕節那天有晚會,你應該會去吧?」月退跳了個話題。

  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范統思考著是不是在當時撞到牆把腦子跟著撞壞了。

  「跨年好想去啊,可是人真的好多,真是讓人受不了。」

  「……」呃,前途堪憂。

 

  「日進啊……你是不是挺正常的?你還不好嗎?」

  「咦?好、當然好啊!怎麼會這樣問?」月退緊張的冷汗直流。

  「……」抱歉,完全看不出來。

  范統嘆一口氣,伸出手輕輕拍了月退的頭頂,大概是想要安撫吧。

  「我已經說過我不討厭,月退。」到底要何其幸運才能在此時此刻一字不反地將原句說出范統實在懶得追究。

  「……」月退在一瞬間露出無助的表情,但很快回復。「……你是說真的?」

  「嗯。」

  「………………這樣啊。」原來真的不是夢,這種有退路的戀愛,各種意義上來說真的是令他心情複雜。

  只是,這樣真的好嗎?月退咬咬唇,這種感覺真是不痛快。

 

  當范統和月退一起來到校門口時,對眼前的景象發楞了幾秒鐘。

  「會長為什麼要站在校門口啊……?」

  「不知道,等女人也說不定,但真的好難想像啊嗚嗚嗚!」

  「媽啊他光是站著我的心臟就快死了!!」

  「可不可以偷偷拍下來當手機桌面呢……」

  陸續經過的學生小聲地議論著,但也沒人願意停下腳步去詢問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范統和月退也注意到這尊有點詭異的雕像,儘管一樣好奇但他們還是默默地經過,連八卦也不敢討論。

  接著范統的手被抓住,突然地。

 

  「欸?」他回頭,這種力道令他有不好的預感。

  「范統。」那人盯著他,藍色的眸子像寶石一樣地映在范統的眼中。

  「會、會長……」等一下他可不記得自己有欠錢啊啊啊啊??!!抓他幹嘛啊身上可是只有兩百塊錢哦認真算起來搶劫自己比起毀壞聲譽也太不划算了吧?范統害怕的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卻也不敢認真甩開。

  月退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站在一旁慌張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請請請問沒有什麼事嗎?」幹嘛結巴!結巴什麼啊啊!說反話已經很煩人了現在還跳針到底搞毛?!范統想搧自己一巴掌,聚集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越來越多到令他不安。

  那爾西抿著唇好幾秒後才終於開口說了第二句話。

  「那個、早安。」

 

  ……

  ………

  就這樣?

  一大早站在門口受到眾人的注目只為了堵一個人結果終於等到抓住手得到更多的目光關注後,只說一句早安?

  望著全年級第一的會長,范統開始思考最近腦子好的人是不是一個接著一個通通壞了。

  「呃……會長午安。」好吧、至少不是晚安,那樣真是蠢到爆了。

  那爾西點點頭,鬆開手就朝著自己的教室走了。

  「……」范統有種虛脫的錯覺。

  「沒事吧?范統。」月退擔憂地看向友人。真是的,自己還真是沒用,連喜歡的人都保護不好啊。

  「嗯,還不好。我只是覺得肝有點痛……」是胃啦、肝痛的話差不多可以去死了。

  「哦……是胃嗎?這樣啊,如果真的不舒服我可以扶你去保健室。」

  「沒那麼輕微啦、一下子就壞了。」到底在說什麼──范統再次深深為自己的反話感到無力。

  心理因素造成的胃痛只是短暫的事情,走到自己教室門口差不多就沒什麼感覺了,范統向目的地更遠的月退揮揮手表示道別。

  才剛剛進教室范統就被好幾個人包圍。

  「欸欸欸會長抓住你的手幹嘛啊?」

  「他站在那邊足足有三十分鐘哦,會長竟然就是在等你?!」

  「他跟你說了什麼趕快說趕快說──!!」

  范統有些不習慣地後退幾步,剛才的事情所造成的後續效應實在是太大了,如果被他逮到機會一定要寫好字條告訴會長大人別再做那種事。

 

  很快的,機會來了。

  即是今天的午餐時間。

 

  習慣性地捧著午餐出來教室等待友人,沒想到來的是別人。

  「……」我不敢往旁邊看啊啊啊──眼角瞄到同樣是金毛但那種氣場讓我嚴重懷疑不是月退本人哦哦!要是轉頭看到『那個人』可是一點也不、好、玩!而且我紙條都還沒備好啊這樣是否太快了點?

  他默默地走到范統身旁,以早上同樣的眼神盯著,等待范統轉頭。

  掙扎了好幾秒祈禱月退趕快出現發現還是沒用後──范統妥協的望向站在自己身旁已經好幾分鐘都沒開口的那爾西。

  「請問──」

  「你早上說的、午安,不就是在暗示我中午來找你嗎?為什麼剛才都假裝沒看到我?」那爾西蹙眉,一開口竟然就是這種任性發言。

  「咦?」莫名奇妙、干他屁事啊!不是早說過有反話嗎?況且在早上講午安本來就是詭異的事情,又不是什麼情侶會有什麼『暗示』,為何不能好好用邏輯思考一下呢親愛的第一名?

 

  「抱歉,我剛才被老師纏著參加比賽所以來晚……了?」晚到的月退疑聲道,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范統像是找到救星般,連忙對著月退瘋狂眨眼,暗示對方趕快來救自己。

  「啊、欸……會長!」當然能了解像抽筋一樣的眨眼代表求救之意,月退連忙開口。

  那爾西掃過來的眼神令月退也想往後走幾步。

  「你是誰?」他充滿敵意的看著對方。

  「我是月退、是范統的朋友!」握緊拳頭,月退以毫不畏懼的眼神回道。

  「朋友……?」那爾西沉思了半晌,隨即收起具攻擊性的眼神,「既然是朋友就沒關係,你好。」

  月退愣了愣,「什麼意思……」

  「如果是朋友那表示並不會阻礙我要追求范統這件事,所以、沒關係。」

  「……」月退刷地一下臉色慘白。

  「……」范統瞪大眼。

  欸欸欸欸不是吧──會長大人請問你在開玩笑嗎?這年頭到底是怎麼回事?月退就算了我跟他認識很久還能思考到底要不要回應,可是我和你也才不過見幾次面啊你是打哪裡來的童話公主,一見鍾情這種事也要做?不行不行我這張爛嘴一定沒辦法解釋什麼,現在手邊也沒有紙跟筆,完蛋了好想跑走啊啊啊──

  腦袋混亂,范統出現瘋狂的想法,隨即付諸實行。

 

  ──放下便當,立即逃跑。

  好吧之前在圖書館的確是想這樣做吧?當時的失敗不代表現在逃不了!暫時不想面對有關和男人之間的情愛問題的范統,一邊奔跑一邊掏出手機打算給月退傳訊息要他不要擔心自己。

  下了樓梯,范統有些害怕對方會追過來,找了個自己熟悉的校園角落躲了起來。蹲在有樹叢遮蔽的圍牆邊,他專心地打訊息。

  呃……寫個不要擔心我,然後……會長就交給你了?好像有點殘忍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按下傳送鍵後,范統脫力的靠著牆。

  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有複數以上的人會同時喜歡上自己,而且都是同性──到底該不該高興啊?月退,因為很熟所以可以說清楚然後繼續當朋友,但是那個人是會長耶!是那個高不可攀的存在耶!為什麼會有喜歡小人物的心情呢?他有些頹喪,完全無法理解。

  老天,誰來救救他啊──這種被喜歡的感覺真的、好奇怪。

  范統用雙手摀住臉,希望剛才那些事都是假的──!!

 

  「──唔啊!!」瞬間從背上傳來的重量讓他整個人被壓在地上,被緊壓的身軀疼痛,范統有些艱難地轉頭,看見的是一個陌生的男學生壓在自己身上,是──

  「難怪這次的落地很怪。」沒看過的……學長?

  他從范統身上下來,接著扶起,「你還好吧?抱歉、我以為……沒有人。」

  「沒……有關係。咳咳!」方才壓迫到肺部的關係,他忍不住咳嗽,卻又不自覺地打量起這位翻牆的學長。

  隨意束起的白色長髮,狹長的眼,尤其是那眼珠異常的深邃,很……特別的人。怎麼他沒印象見過這人?

  「我叫做普……你叫我阿噗就好,學弟。」瞧見范統的學號,阿噗學長開始介紹起自己,只是名字說到一半又不自然地改口。

  「唔、學姊你好,我叫做范統。」

  「什麼學姊,就算我是長髮也太沒禮貌……什麼飯桶?你被霸凌嗎?」

  「不客氣、我沒有被霸凌……我真的叫范統。」漲紅了臉,范統低著頭。

  「為什麼是不客氣啊?你說話怪怪的……」

  「我、其實──」在接下來的時間,范統向對方解釋自己說反話的毛病。

 

  「這樣啊、真是特別。」學長沒有太多的反應,倒是被挑起興趣。

  「對了、這邊應該沒人會來才對的啊──你怎麼剛才會坐在這裡?」

  「呃……就、大事而已。」范統別過臉,眼神游移。

  「小事?」他用手指刮了刮臉頰,默默地記住這位有趣的學弟後站起身。「我還有些事情,之後再跟你聊,范統。」他揮揮手,修長的背影就這麼留在范統的腦海中。

  好酷……范統在心中下此評論。

  看一眼錶,翹掉了午休,應該沒關係吧──感覺到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了一下,他滑開螢幕鎖觀看訊息。

  『范統你真狡猾,為了不讓他去追你、又要拖時間,我弄好久才讓他走!趕快回來啦!!』還加了哭泣的表情,范統忍不住笑出來,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還要煩惱放學後呢……他嘆氣。

  臨走前,他回頭望了一眼草地上被重物壓過出現的凹痕。還真想再見到那位翻牆學長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