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六十嵐,還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滾蛋

終於放假總算是閒下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忙」字形容,腦袋也乾巴巴的,如果真的硬寫也沒人想看吧哈哈

總之整理了一些用手機、或是只寫一點點就停筆的小說內容節錄

因為全是自創文,有興趣的就看一看,如果有出現「咦咦咦怎麼就這樣沒了?!」或是「操給老子斷這裡!這個死太監作者!」又或者「嘖,難看。」之類OS出現的話

歡迎留下您的留言,表示讀者你(妳)想先看哪篇或不喜歡哪篇我可以作為參考依據,噢不過爾個以上還是全都想看也可以,我只是想看哪篇反應比較好就先寫哪篇

如果都沒有那我就按自己的意思更新了,我盡量把他們寫一寫

為期至周末,這段時間我要一下整理要寫的同人文,再發一下列表...對啦就是很多梗還沒寫的意思

應該會最先動工全職文吧wwww

希望我不要一開始直接工口文上陣...算了越祈禱反而越容易成真(眼神死(就像我說下次不想再爆字了結果變本加厲


*字數或多或少,覺得煩了就趕快看下個節錄吧ㄏㄏ

節錄A

  聽說,聖誕節是聖誕老人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因為他要把禮物送到全世界。全世界的孩子都引頸期盼他的到來。

  聽說,聖誕節是某位偉大的人物誕生的日子,全世界為此歡欣鼓舞,因為他們的救世主來到了這世間上。

  聽說,聖誕節之所以有聖誕樹,是有位老農民接濟了一位可憐的小孩,而那孩子報答農民而有的溫馨產物。

  ──這是,好幾個世代以前的事了。

  校園中飄盪著聖誕節的歌曲聲,冷颼颼的天氣更顯得充滿節日的氣氛。

  學生絕大部分都窩在溫暖的教室,女孩們討論著聖誕節要送禮物給何許人也;男孩們圍著好玩的東西而嘰嘰呱呱、下一秒鐘像是心有靈犀般地笑了出來;而最痛苦的就是,屈服於自己的生理需求,毅然決然地前往廁所,在開門讓冷風灌進教室的那一刻,則會變成遭眾人咒罵的對象。

  ──這是,如今學生們的聖誕節。

  禮物、溫暖、蛋糕、和──

  「老子我才不相信什麼聖誕節啊!那是我全年度最衰、最不好運的一天!」林君抱著頭,在自己的座位上大叫。

  「那不是你的生日嗎?搞得像末日來臨一樣。」他的摯友伯恩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不、不不不不──不要提醒我的生日!我痛恨它。」

  「瞧你的反應,這樣就不該討厭聖誕節啊、完全是你的問題。」他很直接地點出林君不願面對的問題。

  「……我就是不喜歡。」抬首,林君望著掛在黑板旁的月曆,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啊,眨眨眼,想起了兩年前的聖誕節、他的生日。


  「我要吃巧克力口味……對對對!就是那個上面有草莓的!」十四歲的林君很興奮,神情像是七、八歲的孩子,完全沒有國中生該有的叛逆和彆扭。

  「都幾歲了、這年頭哪來像你一樣這麼孩子氣的?」大林君五歲的哥哥──林耘,話中的語氣帶著有些難以置信,不過他還是向店員要求買下蛋糕。

  「你是在歧視喜歡甜點的我嗎?先說我是絕對會堅守的我的立場的!」林君大聲嚷嚷著,他回想起自己的周遭同學說自己身為男生卻喜歡甜點,很怪。

  哪裡怪?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哪有分性別?林君是這麼想的。

  「喜歡吃就多吃一點──不過小心不要變胖太多,不然爸媽他們絕對會叫你吃素一個禮拜再說。」他提起裝著蛋糕的紙盒,他是不覺得有何不妥,但影響到身體健康就不好了。

  「知道啦──你是老媽哦?囉哩叭嗦又愛碎碎念、難怪有十九年都找不到女朋友。」林君搶過紙盒,幼稚地對林耘吐舌頭。

  「臭小子,反抗期到了,知道要嗆你哥是吧?給我過來。」生平最痛恨別人攻擊自己的單身年齡就和自己的歲數相等他就不爽。林耘折著手指,步步逼近林君,貌似是使出蠟筆小新裏頭的大絕──天旋地轉神功。

  「嗚啊啊啊──對不起老哥我錯了不要殺我──」林君曾經嘗過那種痛苦的滋味,他毫無形象的慘叫出來,甚至在馬路邊就奔跑起來。

  「等等、很危險!快回來!」林耘著急了,他很清楚自家弟弟在聖誕節──也就是他自己的生日,運氣值會降到谷底。剛才他們出門的時候林君就已經踩過狗大便了,難保不會更慘!

  「唧──!!」刺耳的剎車聲、竄入林耘的耳中,他瞪大瞳眸,眼前的景象就像慢動作一樣,他的弟弟、就要被車撞到了──

  林君不知道林耘是怎麼辦到的,他只來得及看到黑色的轎車朝著自己急速靠近,發出難聽的噪音,在他意識到好像要發生什麼事的當下,從眼角餘光瞄到了林耘朝著自己衝過來,突如其來的撞擊讓他又是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

  「碰!」

  眼前一片血紅。

  「……」林君難受的睜開眼,眼皮沉重的像是被綁上千斤石那般,眼前很模糊,只有大片白色和幾條黑線,他嘗試出聲,喉嚨卻乾澀的像是數日未進水一樣,他忍不住咳嗽。

  「阿君!」他聞聲,只有移動眼球,映入的是自己媽媽的身影。

  「老……媽?」

  「傻孩子,醒來的第一句話就這樣喊自己的媽媽……你等著,我叫醫生來。」林媽媽一改平常歐巴桑的說話方式,溫柔的這麼對自己的孩子這麼說。

  林君沒有回話,只有眨眨眼表示知道了。他發著呆,開始回想自己在閉上眼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生日、蛋糕、天旋地轉神功、車子、林耘……林耘!!他突然睜開眼,想起了這件夭壽大的事情。等等、該不會是林耘在自己被撞的前一刻跑來救他吧?不管怎麼說都太神了啊!那已經不是跑百米的速度能比了,已經超越了啊!原來他有個神老哥!

  話說現在不是瞎扯這種事的時候了,他要知道林耘現在是怎麼樣的情況!自己不是被撞的都這麼痛了,那代替自己擋下厄運的林耘大概要痛掉半條命也說不定。林君這麼想,然而在他剛動動身子,就退縮了,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強忍住想要大吼大叫的衝動,林君轉而乖乖不動,決定等待。

  然而他等待到的卻是無比糟糕的消息。

  因為在林君被撞到前林耘把他推到一旁,林君只有輕微腦震盪與一些皮肉傷;相反地,代替受罪的林耘就沒這麼幸運了,除了腦震盪與外傷、肋骨及大腿骨折之外,似乎還傷到了腦部某些部分,以至於林耘一直昏迷不醒。醫生也不敢保證究竟何時會醒。

  林君難以接受這事實。那時才一起去買蛋糕、差點被修理、明明前後不到一分鐘,為何在睜開眼後就全部變了調?要是自己不要做那種幼稚行徑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吧……對了,還有那衰到萬里遠的運氣,那應該是自己要去承擔的啊,為什麼林耘、老哥要替自己擋?事後最愧疚的就會是林君他自己了耶!想想看,林耘平常成熟又穩重,學業成績一直都保持在不錯的水平,除了沒女朋友這項謎團外,幾乎是個完人了啊!反觀自己,缺點多到從優點先數還比較快,最可恨的就是那破運氣!林君自我厭惡到幾乎快要白頭。

  自己的父母安慰著,林耘總有一天會醒來的,只要等待就好──林君內心則是哀號著如果是自己就可以直接放棄了啊,他絕對吱都不會吱一聲的。

  ──就這樣過了兩年。林耘依舊沒醒,而林君內心帶著疙瘩長大。

  聖誕節從此變成他最討厭的節日,就算那是自己的生日也一樣。只要林耘沒醒來,他林君就不會有想慶祝聖誕節的一天,那只會讓他不爽而已。

  「好吧,不喜歡就不喜歡。那至少班上的活動多少要配合一下吧?就那個……交換禮物。」伯恩決定放棄溝通,換了個方向詢問。

  「會啦,我林君在怎麼心胸狹窄也沒到那種地步。」他沒什麼好氣的回。開始思考買了禮物後自己會有多少天晚餐要喝水。

  買禮物是很麻煩的事情,尤其是不知道要送給誰的那種禮物。必須要考慮到男女皆適用,使用上很普遍,價格不會太高等等的因素。他也沒多期待自己會收到什麼,畢竟是聖誕節。

  不知在感傷什麼的林君,在大嘆一口氣後,發現依稀的白霧裊裊上升,不禁露出淺淺的微笑。

  很快的,班上以抽籤制進行了交換禮物,林君收到了他不知該作何感想的禮物,一只圓形玻璃瓶,外層與內層似乎有夾縫,夾縫內是天藍色的液體,外觀有著炫目的美;中間裝著一張紙條,寫著「許下願望」,還附帶了一張長方形的空白紙片。

  這什麼東西?林君思索著這東西的價值到底有沒有達到規定的價錢,這樣……要那個價錢啊?看來最近物價已經飛漲到他想像不到的地步了呢,當作是做善事,先收再說吧。林君順手在紙片上寫下自己已經許了好久的願望後,望著瓶子,只能苦笑。他默默把瓶子收進抽屜,開始觀賞其他同學收到禮物的有趣行為。

  有人收到了玩偶,開心地大叫、有人收到泡麵,挺實用的、哎呀……竟然有人送免洗內褲,還要不要人活啊真是,林君沒形象的跟著同學大笑。

  「欸、林君,你的!」班長舉著一個紙袋,晃了晃示意他來領取。

  「咦?可是我不是……?」他皺起眉,手伸進抽屜要說明自己已經拿過禮物了,卻發現那個玻璃瓶已經消失不見了,什麼也沒有。「咦咦?!」他低下頭望著抽屜,不會吧……被抽屜吃掉了嗎?等等現在不是探討這種東西的時候!

  「我剛才、好像有……」「你在說什麼啊?我抽到你的籤了,趕快領啦!不然要幫你換成內褲哦?」班長有些不耐煩地打斷他的話,順帶一提,內褲禮物不只一件。

  「啊、好……」林君不敢再多說什麼,這實在是太古怪了,要是他突然說自己剛才收到的禮物消失不見了只會被當成瘋子吧?就算如此,他還是確信自己已經觸碰過那個瓶子……那他到底、剛才的到底是什麼!林君一邊在內心慘叫、一邊拆開了禮物,是很普通的圍巾。他看著圍巾開始思考,禮物從不實用的東西上升等級到這種地步是挺不錯的啦,只是如果要經歷這種靈異事件那乾脆不要吧……

  聖誕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奇蹟的節日。

  林君將會深深感受到這點。

  林君兩眼直瞪著天花板,睡不著覺,而明天就是聖誕節。

  過了兩年了啊,現在竟然要迎接第三年了……林耘的身體狀況到底如何了呢?這麼久沒動了,體力一定會變得很差,只要林耘醒來他一定會陪他一起復健、還有林耘休學了這麼久,一定連最基本知識的都忘的一乾二淨、對了……林耘最喜歡的樂團在這兩年出了很多新曲,他都有好好把專輯買下來,現在就等林耘醒來,他們就可以一起聽,而林君也可以和哥哥分享這兩年發生的事情……

  他無聲的落下了淚。林耘、快點醒來啊──

  「喂!小子。」林君突地睜開眼,看見一個穿著紅衣服的小人兒在他的棉被上盤腿坐著,他的身高目測只有十五公分,一頭金髮和藍色的眼,雪白的臉蛋染著紅撲撲的緋紅,身體的周圍散發著光芒,就算在黑暗中,林君還是能夠清楚看見……這個不知何物的東西。

  「……!」林君瞪大眼,瞬間從床上跌到地板上,吃驚地看著那個發光的小東西。

  他輕盈地在空氣中蹬著腳步,不滿地嘟起嘴,環上手臂。「真是沒禮貌啊!竟然對本大爺表現這種態度。」

  「你、到底……」老天,現在是十二月不是七月啊!就算這小小孩長得一點也不恐怖但還是很驚悚啊喂!



節錄B-

小攻和小受是青梅竹馬

想當然爾一個霸道無賴卻很帥;一個溫柔順從卻沒什麼存在感

在經過小攻一切一連串渣攻所能做的事情後,甚至想把小受趕走。和別的女人搞曖昧,最後走上訂婚,已經預定兩個月後結婚——卻忽略了自己看到小受一臉難過後產生的詭異滿足感。

一個月後,小攻出了車禍,看著躺在病床上昏迷的小受,突然覺得很累

「我想…我怎麼樣也沒辦法留住你吧…」我能做到的甚至只有來看看你而已,小受想著。

「我好像已經把我全部的東西都給了你,其實我也不想要跟你要求回報還是什麼…最後,我想拿回我的心。雖然已經很破爛了應該還是能用吧?反正你也不要不是嗎?」

小受拿出皮夾裡一直當成寶物的戒指——那是小攻在國中時送的禮物,夜市買的190廉價銀戒。

他親吻了一下戒指,僅僅以嘴唇碰觸。

「小c一直說我們如果在一起就是渣攻跟渣受,不過我們也沒在一起啦…那,我走了。」撐著沒人看到的苦澀笑容,小受把戒指留在一旁的小圓桌上,就推開房門離去了。


節錄C-

「來啦──偶爾要找真正的女人發洩一下啊、一直靠右手這對男人來說真的是太殘忍了,你又是個騎士。」德特隊長用手勾住了艾西爾的脖子。

「咦?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啦?雖然說是距離他又遠又很近的領主大人。

艾西爾逃離那家酒館是很晚的事了。

他的粗布上衣的綁線被扯鬆,要重新拉回去;……身上就是以「狼狽」二字來形容或許都不足夠。

「唉……」下次見到德特隊長一定要好好說自己一定有喜歡的人了!就算他八卦的湊上來猛問,他也……嗚。

「……領主大人?」原本是低著頭行走的,正要進去自己的房間時,見到有一雙腳出現在自己的房間門口,艾西爾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剛才滿腦子都在想的領主大人。

「艾西爾,你身上怎麼有酒味跟女人的香水味?」帕耶勒文皺起眉,靠近後嗅到的不是自己預期中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而是難受的風塵味。

「咦?那個、我不是……」艾西爾猛然想到,想到剛才女人壓在他身上的景象,便臉紅起來,眼神還不停地飄移。

「……進去。」

「唔?」

「我要進去你的房間,你也是。」

「是、好的!」拿出鑰匙慌張地打開門,結果是雜亂的房間,艾西爾正準備把雜物先全部堆到角落,明天再收拾時──

他卻被帕耶勒文推倒在床上。

「領、領主大人?」

帕耶勒文靠近艾西爾的頸脖,仔細地嗅著──果然是香水味,而且是那種酒家女才會有的。

他不滿的瞪著艾西爾。

「味道是怎麼回事?」

「味道?」

「你身上的香水味。為什麼有其他女人的味道?」

「呃呃、這件事說來話長啊……德特隊長他找我一起去酒館……」

「你該不會和他去找女人?」領主大人很生氣。

「本來是啊……但是我……不喜歡。」

帕耶勒文挑眉等著艾西爾繼續說。

「看到女孩子自己壓上來,就不喜歡啊……所以我就推開她,自己逃回來了。沒想到她的力氣好大,我費了一番功夫才回來。」

「德特去的酒吧只要去過一次下次就沒人想再跟去。那間是人妖酒吧。」

「呃,是這樣的啊……」

「其實不管是誰……我都沒有辦法……領主大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哦?很棒吧。」進去酒館時有喝了一點,原本逃回來時是清醒的,但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房間後又鬆卸了下來,說的話總帶著些酒意。

帕耶勒文一聽到自己的騎士有喜歡的人又皺起眉。

「誰?」

「不行啦、不能說。現在只有領主大人你知道我的秘密哦……」艾西爾或許還是清醒的,他正在心裡拉鋸著。

該不該趁著醉酒的時候,假裝不小心說溜嘴,然後清醒後當作開玩笑?

沒想到的是接下來的一個吻。

領主大人的唇很軟、但是很冰──這是艾希爾的想法。接下來就腦袋一片空白了。

「不准你喜歡其他人,只能喜歡我──這是領主的命令。」

艾西爾瞪大眼。

「你要是以為只要不結婚就好,你就太天真了。」帕耶勒文用那漂亮的手指勾起艾西爾的下巴。「你的身和心早在締結契約的那天就通通屬於我的了。」

身體下壓又是一個深吻。

帶點濡濕、情色的吻,靈巧的舌探進去。帕耶勒文完全居於上風,艾西爾只能被動地接受對方的動作,不過他也毫無反抗。


節錄D-

  簡祉律和鄭泓央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兒們,兩人有互補的個性,前者帶有陽光的氣息,渾身上下充滿親和力;相反地,後者則是時常面無表情,眼神深沉彷彿什麼都能看透。

  為什麼相差懸殊的兩人會湊在一塊兒?鄭泓央也很想知道這件他活了十七年想也想不透的事,每當他們在聊天時總會幾個人來找簡祉律,都被對方笑笑地打發。奇怪,怎麼看就是和他們那樣的人聊天會比較有趣,簡祉律這個人是腦袋浸水十七年嗎?鄭泓央不自覺地把這句話道出來。待他察覺到後也只是愣了愣,靜靜地等待對方的回應。

  「我腦袋浸水的話你大概還是只能照顧我啊、然後推我去曬太陽、再幫我翻身什麼的吧?」他貌似認真的思考,表情逗笑了鄭泓央。

  「哈哈哈!我才不要。」「欸?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想當年我們一起去看的夕陽呢!我們互相替彼此擋子彈的刎頸之誼呢!」簡祉律表情豐富,直接上演苦命悲情劇沒有任何障礙。

  「簡祉律,夕陽是你自己被留校補考,我在教室外面幫你打PASS,之後你過關我們一起回家才看的、然後我沒有任何幫你擋過什麼東西的記憶……等等,混帳東西,那叫做兒童泳池的水槍,你是想扯多遠!」陳年記憶一併從腦袋深處被翻出來,鄭泓央再次深深感受到身為正常人卻無話可說的無力。

  原來他們之間的對話這麼沒營養嗎?鄭泓央低聲笑。接著簡祉律開口,打破原先的對話。「對了阿央,你知道情人節快到了吧?」

  「今年你要脫團了?」心臟徒地一跳,鄭泓央掩飾自己的異狀。「沒啦,就想要試試看。你不覺得隔壁班的嘉瑩超可愛的嗎?我們約出去過好幾次了,她應該也有意思。」根本聽也沒聽過,鄭泓央的內心晃過這句話,出口的卻是全然不同的台詞,「很好啊。就怕你今年又打光棍,呵呵。」再配上可惡的笑臉絕對能夠百分百掩蓋自己真正的情緒。

  「你很爛耶,哪有說這種話的人啊!」簡祉律大笑,絲毫沒發現,也沒因為這番言論而有任何反感──果然是好朋友。

  「你覺得我要怎麼告白才較不會被打槍?」簡祉律靠上牆,教室的牆壁到處是腳印,已經被教官罵過很多次了,不過也沒什麼人在意應該無所謂。「先說好,小弟我從來沒談過真正戀愛。如果是攻略遊戲裡的女孩子倒還有一套標準流程。」鄭泓央恢復得很快,看不出任何的痕跡,下一秒鐘馬上變成簡祉律的戀愛顧問。

  「那差不多就是什麼送禮物、牽牽手,再選個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就成了?」簡祉律驚嘆。「類似,不過怎麼被你搞得好像在玩弄人家感情一樣?不准做這種事啊、當心我揍到你媽都認不出你來。」鄭泓央無法容許對方變成大爛人一枚,應該說,已經爛到不行了再爛的話自己也吃不消。

  「不會好嗎!鄭老媽,你兒子還沒準備娶媳婦怎麼先變成惡婆婆了?」簡祉律笑嘻嘻的,低頭便閃開了鄭泓央迎面而來的一記拳頭。


--

以上大概是這四篇,雖然這樣看來好像我都在寫其他東西不寫更新

其實有的是兩年前的作品、有的是近兩個月的文...OTZ

期待得到一點回應啦~那麼各位周末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