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村小天使生日快樂,2020繼續愛著御澤。

-文筆復健之路遙遙,不過我會加油的。希望仍能夠表達出千萬分之一的、對御澤的喜好。

-時間點不太好抓,大概就澤村拿到背號1號那附近(欸

-預祝賞文愉快。

 

STAR

 

  ──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澤村榮純會一點點小學生等級的英文,雖然趨近於是笨蛋的程度,不過對於小星星這首兒歌他多少還是會一兩個單字的,像是starsky……之類的。

  ──他抓住那道光了嗎?

  屬於他的STAR

 

 

  那是個正要迎來盛夏的日子。

  「澤──村──」被拖長的四個音節,顯示出兩人關係匪淺,甚至可以說是親密。(注1

  「噢噢!請問隊長大人有什麼吩咐!」儘管剛才在發呆,但憑藉著優秀的反射神經他還是很快反應過來。

  「喏、」御幸一也努了努下巴,澤村順著方向看過去,即是一年級捕手──奧村光舟。「今天還沒跟他練習哦。」

  「啊、是的!」愣了一下,澤村很快想起來自己該要逐漸把投捕重心挪到這個儘管青澀卻仍算穩種的年輕捕手。「來吧!奧村少年,今天來練習numbers!」當澤村喊出這個球種時,突然有種恍惚感。

 

  啊……那是他跟他孕育出來的名字、兩人互相配合研究出來的招式。

  不知不覺,自己總算是背上了『ACE!』這個稱號,明明一個是1號、另一個是2號,和這個男人卻沒有靠得更近的感覺。

  說到底,自己當時明明就是追著御幸來青道的,那個什麼……用一句流行的話來形容他的行為、追星?

 

  御幸一也是自己的星星。

  不是滿天星斗中的其中一顆,而是那顆最特別、永遠在同一個方向的北極星。澤村把對方當成進步的指標、前進的方向,想要他和自己投捕、想要站在他的身旁、想要一起完成全國制霸的夢想。

  所以有了numbers,還有那一點點的、不願明說的特殊情感。

  ──星星像鑽石一樣閃亮。

  ──我也想像鑽石一樣發光啊。

 

  「澤村學長,你能專心一點嗎?」灰藍色的眼睛瞇起,他感覺得到眼前的球隊王牌並沒有把心放在自己身上。

  「啊、哈──抱歉。」澤村沒多說什麼,多半會被解釋成『大概又在想著自己是王牌該要有什麼責任blabla』,不過奧村心思細敏,他覺得自己身為捕手,應該要盡好自己應該做的責任。

  於是他跑到澤村身旁,把掌心放在嘴邊,小聲道:「我可以提供一點(投球)意見給學長。」之所以搞得像悄悄話一樣,是為了不要被那個邪惡的男人聽見之後對自己投以戲謔的態度:『哎呀哎呀,想不到區區的學弟你也想對學長提意見啊』(奧村光舟的想像)。

  然而澤村一聽到奧村的話後,自動腦補成他要提供『戀愛』意見,小麥色的臉頰立馬染上怪異的紅,「奧村少年!你、你──」他連半句正經日文都講不好,慌亂程度可見一斑。

  奧村有點困惑,不過他並沒有表示什麼,反倒對於等等可以為學長解惑感到沾沾自喜,神色都飛揚起來。他又快步跑回蹲捕區。

  澤村喊了幾個沒意義的音節後,隨即用雙手拍拍自己的臉頰,熱痛隱隱約約地傳來,但也足以讓他恢復冷靜。

  ──這一切御幸都看在眼裡。

 

 

  心神不寧地投了幾輪球後,澤村和光舟在室內練習場的一隅說著話。

  某位眼鏡嗅到不尋常的氣味,儘管想要湊過去偷聽或是偷看,礙於某獵豹與某粉切開黑的學弟也在一旁注視,自己並未敢輕舉妄動。

  「澤村學長,您現在應該相當煩惱吧。(對於投球)」

  「呃、對。」

  「首先心態要正確,不可以操之過急。再來是要傾聽對方(捕手)的需求,經由自己的判斷後再給予相對應的回覆。」

  「哦嗯嗯……」真是太有道理了,沒想到奧村少年這麼可靠,看來成為工作犬的時刻指日可待。(注2

  兩人的頻道明明沒在同一線上,卻可以讓對話成立,這究竟是巧合亦或是投捕與戀愛之間的共通性?

 

  眼看兩人的氣氛相當棒,御幸不禁有些著急起來。這兩人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講什麼啊!

  「不過,沒想到澤村學長願意和我討論投球煩惱。」奧村一臉認真,對他的棒球生涯而言這是相當重大的里程碑。

  「……哈──?!」澤村雖然是笨蛋,好歹看了兩年的少女漫畫,這種誤會梗他並沒有少拜讀過。

  「咦?」

  御幸再也沒忍住,他大步往兩人靠近,他們馬上注意到對方的到來,很快地閉口不談。

  ──奧村認為投手的煩腦是個人隱私;澤村對於暗戀的人完全沒有抵抗力,只能緊繃著一張臉、羞恥地。

  他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打擾了人家的大好時光,一年級學弟一副袒護著對方不願開口、自家王牌則是紅著一張臉。

  ……不是吧。

  夠了啊、為什麼他們會在一起!先來的明明是自己!

 

  「吶,我說澤村,你們剛才在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儘管心思敏捷如他,在面對在意的人時連這點打探的本事都會突然消失。

  「沒、沒有啊!隊長大人您還真是關心我們呢哈哈哈哈。」澤村翻開大笑卡,試圖躲過來自御幸的探詢。

  「吶吶、榮純,你的臉怎麼這麼紅呢?」小湊春市晃了過來,他看似單純的關心,實則直搗核心。他剛才已經觀察很久了,先不管澤村跟光舟這對微妙的投捕不說、御幸學長也來的話那肯定有貓膩,他當然要來查看情況。

  嗚啊……超可怕。由於春市有逐漸要完全進化成亮介的趨勢,連御幸都覺得有些棘手。

  但澤村仍是沒搞清楚狀況。

  「春市!你怎麼也!」澤村覺得自己的秘密(?)就要有暴露的危險,於是用自己的大嗓門大吼:「啊──突然好想跑步!」就這樣不管不顧其他人衝了出去。而奧村像是感覺到什麼般地、向學長們敬禮後也跟著跑了出去。

 

  這個判斷極好,否則要被問話的對象就會輪到這個學弟。

  這個判斷極壞,不管怎麼看這兩人都有鬼。

 

  「哈哈──他們兩個搞什麼啊!」倉持洋一手插著口袋,儘管澤村突然瘋魔不是什麼大事,但可以看到隊長和向來從容的小湊弟弟露出難看的表情可是相當少見。

  「……可惡。」不帶其他情緒,御幸維持著眼鏡的表情道出兩個字。

  再這樣下去,可是要結束了啊。

 

 

  能和澤村一起投捕的日子,已經不多。

  可是又不能因為一己之私而不讓奧村跟澤村投捕。這樣等他離開時,對青道的影響──

  可惡、可惡、可惡。

  他好可惡。

 

  御幸一也咬咬牙,突然注意到食堂桌上有一張小紙條,雖然字很醜,但勉強可以分辨出來上面是小星星這首兒歌的歌詞。

 

  きらきらひかる(一閃一閃亮晶晶)

  お空の星よ(天空中的星星啊)

 

  「──哈?」他不解,為什麼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出現食堂。

  等等、這個──好像是澤村平常坐的位置?這麼說來這個字好像也是那個笨蛋的字跡,為什麼澤村突然對小星星……星星?

  難不成是在指誰嗎?奧村?

  奧村「光」舟?!

  一個令人難以置信卻又彷彿真實的想像就這樣迎面而來,御幸有些頭昏眼花。

  他捏緊小紙條,隨即出了食堂。

 

  他在牛棚找到澤村,並且假借討論球種的藉口把他叫到一旁較沒有人能注意到的地方。

  「這個、你要解釋嗎?」他攤開手中的紙片,此時紙片上的文字因為汗水浸濕而顯得模糊不堪,僅能依稀辨認出幾字。

  「!!!」單蠢的澤村當然隱藏不住表情,他瞪大雙眼,「隊、隊長……」他有些結巴,從御幸的表情完全無法辨認出是懷著什麼心情來找自己的。

  啊──該不會是光舟!思及此,澤村的眼神便惡狠狠地朝正在練習打擊的奧村瞪去,但在御幸眼中更像是兩人之間的感情被發現而做出的擔心(?)表情。

  「你們──我是不打算說什麼,但如果影響比賽就不好了。」就算星星不是他,但好歹也、為勝利的光芒而多看看自己啊。

  「御幸!你把我當成什麼啊!」一股火從胸口迸出,澤村毫不客氣地大聲吼道,「我這麼想要當上ace!想把自己打磨成真正的王牌!想讓我心目中的捕手接我的球才來青道!」

  「我明明、就是為了要追上你才這麼努力的!」

  不管怎麼追都追不上啊──他的光。

 

  御幸愣了愣,理智告訴他要先提醒對方前輩不准不用敬語、但是……

  「你的星星、是我?」他頭一次覺得自己像個大傻瓜,比澤村還笨的那種。

  「什麼星星、是──不對我跟你說這個做什麼!」澤村氣急敗壞,他想從御幸搶回紙條,於是伸出手想奪回來。而無良捕手則是幼稚地把手舉高,無奈身高是硬傷。

  「幼稚!眼鏡笨蛋!渾蛋池面!笨蛋!」澤村才是笨蛋,他的內心早就因為紙條和方才的剖白而被看得一清二楚,但他仍然不覺得自己早已暴露。

  「罵那麼多、還是那幾個。」面對直朝他撲來的澤村,御幸順勢就此姿勢抱住對方。

  「什麼啊!」澤村變成貓眼,急吼吼地喊。

  「你已經、是我心目中最亮的那顆星了。」御幸硬是忍著羞恥擠出話語。

  ──我也被你的光芒所吸引呀。

 

  澤村的臉紅得像顆番茄,少女漫畫果然沒白看,這種拐彎抹角的告白方式他反而能夠聽懂。

  兩人在牛棚的角落擁抱,場景看起來既怪異又浪漫。

  「……你會唱小星星嗎?」

  「哈?」

 

  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一閃一閃亮晶晶,我想知道你的所在之處)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比世界還要高,像顆天空中的鑽石)

 

  如果能夠和你一同在天空中閃耀,那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You are my STAR.

 

 

END

 

1:澤村的日文發音為四個音節:sa wa mu ra

2:工作犬需要相當的穩定度、親和力、專注力,奧村少年以前是狼崽、現在是哈士奇,之後應該還會繼續進化(不過不一定是工作犬(?)。

 

後話

  自從看了actII之後一直想為御澤寫一篇文,直到聽見actIIOP2(流星のHowl)我被裡面的歌詞逼(?)出來,超棒的音樂超香的歌詞……尤其是最後那段

曖昧な光は

その少年を変えてく

……

You Are My Star.

救命啊真的我的心臟要撐不住!然後又陪姪女聽《小星星》的英文版時我就知道我逃不掉惹……偶一定要寫

希望各位喜歡,actII窩要準備二刷了!

 

2020/5/15 祝福澤村大天使生日快樂! By六十嵐

 

-----

番外2020/06/08

  御幸一也終究沒唱小星星給澤村聽。

  太丟臉了,就算是在比較沒人注意到的地方,唱歌這種事肯定會被人側目的啊。

  不過就目前來說,唱歌不唱歌似乎並不重要。

 

  「下午練習的時候好像有看到榮純你跟御幸學長在牛棚擁抱?」

  「噗咳咳咳──小春?你?!」澤村被小湊春市這番話差點嗆死在食堂。

  「剛好看到而已。」燦爛的笑容,擺明了就是想要問到底。

  澤村打了個寒顫,緊張到快把剛才吞下的兩碗白飯全部吐出來。他深吸好幾口氣,才對著春市正色道,「你看錯了啦嘿嘿嘿……」傻笑完全出賣了這個笨蛋。

  說的也是,他長久心心念念的就是可以追上御幸這顆超大的星星,沒想到今天可以在御幸口中聽到像是少女漫畫般的台詞,簡直像夢一樣。

  『你已經是我心目中最亮的那顆星。

  哼哼……御幸那傢伙果然早就承認我是王牌了之前還在那邊嘴硬不說、還好我一向是王牌心胸啦!

  「那這樣,榮純你跟御幸學長交往了嗎?」

  澤村真的吐了,他剛才放鬆兩秒鐘後喝的味噌湯就這樣完美的從嘴巴回到碗裡。

  「澤村──!」金丸看到這幕忍不住喊了出來,受不了、這傢伙怎麼每天都在搞事?

  「澤村你也太──」剛好路過的前園也忍不住跟著教訓,但不太想在食堂直接講出「噁心」這個詞。

  倉持洋一看到這幕,難得沒有繼續跟進罵小孩行列,原因是剛才御幸已經找自己談過。

 

//

  「喂、你把我叫來這裡幹嘛?」倉持手插口袋,靠在販賣機旁。

  「總覺得──這種事要先告訴你。」御幸沒有看向對方,似乎在思考什麼。

  「哈啊?你要說什麼?快要開始正式比賽可別跟我說不想當隊長這種鬼話哦?」收在口袋裡的手握緊成拳頭,如果真是如此他可沒打算放過對方。

  「哈哈、那倒不是──我跟澤村交往了。」

 

  ……

  「──欸?」他試圖理解,短時間內大腦完全無法重新整理。

  什麼……交往?澤村?這兩個詞可以搭在一起嗎?一個是名詞另一個是動詞……不是、這兩個?咦?等等主詞是御幸那個渾蛋對吧?所以剛才那傢伙是在說,御幸跟澤村在交往?哈?哈啊──?!

  「你在跟我開玩笑?如果是玩笑小心我揍飛你。」他抬起下巴,就像他過去還是小混混的姿態一樣,認真地威脅著。

  「沒有開玩笑,在牛棚的時候就跟他確認完畢。」御幸擺出投降的手勢,但臉上是戀愛的酸臭味笑容,倉持超想揍他,但為了之後的比賽他決定先繼續聽這人說話。

  「所以呢?第一個跟我說的意義在哪?」如果是要找自己當支持方可沒那麼簡單、也不是說支不支持,而是現在是比賽前,這傢伙居然做這種事情影響隊上的重要戰力?

  「總覺得你如果不是第一個知道的話,會來揍我。」聞言,倉持的眉毛贊同地抖了抖,「這件事情一旦被發現應該大家都會很快就知道吧、總之先告訴你了。」

  倉持的拳頭慢慢放鬆。

  「放心、我跟澤村──我們正正當當地,至少暫時不會出格的事情啦!」

 

  好吧,他更想揍御幸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御澤 澤村生日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