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晚了點,歡迎食用。

*篇幅短小,寫的時候發現這個章節好像就是只有「在一起」的主軸

*將有番外(蓋章(大概是糟糕的那種番外

*節奏很快,或許是因為范統想睡了我也是(?)

*兩人在一起的點很微妙,沒有轟轟烈烈的情節、只有簡單的告白,大概就是我筆下的金范文和修范/暉范文中最大的不同吧

*感謝大家這一個多月來的觀賞!

 

 

  范統猛然從恍神的狀態回過來,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小金一向是很有禮貌的啊,這種時間點怎麼可能來敲他的房門?而且,曾有一次太晚睡跑出房間偷吃東西還被小金抓個正著,被罵了一頓……不對不對、現在想這些做什麼!

  手腳不太俐落地下了床,范統突然不確定起來。真的外面是小金嗎?不正常、這不是小金!

  「……果然睡了嗎,唉……」細微的那聲嘆息,掰斷范統內心最後的理智神經。

 

  三步併作兩步,范統開了門。

  金侍就站在門外。

 

  范統不知為何又閃神了,他只是靜靜地、把目光凝在金侍的身上。而對方也為突如其來的開門受到驚嚇,兩人僅是互望著彼此。

 

  「啊,您果然還沒睡呢,范統前輩……」來者輕輕一笑,好看是好看,但有些勉強,眼眶下方還有淡淡的青色痕跡。

  ──他也失眠了嗎?

  「出去說吧。」范統側過身子,示意對方進房門。

  「……」金侍眨眨眼,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看見范統露出有點不耐甚至是因羞恥而怒意漸升的表情,他也不管那麼多了。

  老天正在給他最後的機會,對吧?

 

 

  來敲門前明明就設想了一大堆,還鋪好了如何從日常對話慢慢引導至能順利告白氣氛的話題路線,但見到真人後自己窩囊地什麼都忘了。

  啊啊,好沒用。

  「沒有什麼事嗎?」范統開口詢問。這種時間點、這種地點、這種詭異的氣氛!感覺就是會發生點什麼!

  「不……就是,我……」

  「……」看著金侍手足無措的樣子,范統突然很想睡覺。像是累積已久的疲勞鋪天蓋地般襲捲自己的意識,他的眼皮像是被綁上千斤重的石頭,快要睜不開。

  等等,這是「安心」吧。

 

  只要看到對方,就安心了?

  難道說這幾天的失眠,加上那些宛如壞掉的播放器一般不停重播的畫面,全是因為……自己潛意識裡,害怕金侍的離開嗎?

  「前、前輩,你想睡了嗎?不好意思打擾你了。」金侍欲起身離開房間,不料卻被范統一把抓住手。

 

  不准跑,我的安心枕。

  意識模糊的范統只來得及從腦袋裡飄出這幾個字,就捉著金侍的手、枕著對方的大腿,就這麼睡著了。

  金侍被這毫無防備的景象驚住了──他完全清醒過來。等等前輩這是做什麼?!這是膝枕吧是膝枕吧!啊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碰上前輩枕著自己的大腿睡覺這番美事、啊不對我已經死了。不管怎麼說──

  前輩在跟自己撒嬌呢。

 

  范統沒有睡著很久,很快就醒來了。他慢慢睜眼,雖然只有一小段時間,但對疲勞多日的他無疑是久旱逢甘霖那般及時。

  唔,睡得好舒服。

  話說回來,他本來在幹嘛?……嗯?

  「前輩,你醒了?」金侍啊啊啊啊啊??!!我就這樣無恥地枕著你睡著了?!還睡得這麼爽?金侍你不也失眠嗎這樣我怎麼對得起自己呃啊啊──!

  「小銀?」范統動作難看地起身,驚懼之情溢於言表。

  「沒事的前輩,您似乎很累啊。要好好休息唷,那我也不打擾你了,先出去──」金侍的聲音驟然而止。

 

  「要走。不要跑。留上去……」

  金侍艱難地解釋范統的反話,「不要走,不要走……留、下來?」

 

 

 

 

  兩人沉默了許久。

  該怎麼說,劇情也太峰迴路轉了。

  「前輩,我當把這句話當成是告白嗎?」

  「不行。……這是正常話。」

  「嗯嗯──」金侍滿意地哼著,然後抱住了范統。

 

  「前輩,你真是可愛吶。」他低聲笑笑,「我真的很喜歡你。」

  「……」為什麼這個人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盡說些肉麻話啊?而且他也不是完全答應!范統其實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接受自己彎了的事實。

  感覺自己徵女友的行為似乎還是最近的事,怎麼現在就彎掉了?而且……男朋友還長得這麼好看。范統癟嘴,這樣的話自己站在他旁邊豈不是更加黯淡了?

  「范統,你在想什麼?」

  「想我。」下意識直接回。

  「……」

  「……」

 

  「呃、前前前輩,能不能慢慢來啊……你這樣一再刺激我隨時都有可能回水池耶……」

  「……」我也很想啊。范統無奈地攤手。

 

  「那個,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要不要就先上床呢?」

  「……」金侍,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種精蟲衝腦的男人,我可沒這樣教你。

  「咦?啊!是睡覺!上床睡覺!沒有其他的意思!」金侍急忙辯解,他還沒想的那麼快,還有很多東西,他要先查資料、準備一些用具、營造一下氣氛……總之不是現在!

  范統笑,把金侍拉到床上。睡‧覺。畢竟也是真的累了,總算能好好休息絕不能放過。

 

  不過,他們倆似乎都忘了一件事。

  關於金侍夢遊症的問題。

 

  「前輩,來嗎?」

  「前輩不要啊啊啊啊──」

 

  今天依舊是范統和金侍同居生活中美好的一天。

 

-END-(?)

*番外Coming   soon!

 

 

arrow
arrow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