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吾命騎士』的BL同人文

-這次較為清水(?)KISS幕較少

-算是某種程度上的點文

-以上名詞通通不懂的讀者,請盡速移動您的游標至右上角的紅色叉叉

-字數較多分為上下兩篇

*****

正文開始

*****

 

今天是一年一度,不管對於情人、對於單戀的人,都是十分重要的節日。同樣地,此節日的光輝也不吝嗇地照射在聖殿……的某處廁所內。

沒錯!就是廁所,而且還是照耀在裡面的兩位聖殿之首──太陽騎士與審判騎士。

 

「可惡的大地!竟然在那邊跟我炫耀他新把到的女人!我就詛咒他總有一天舉不起來!看他還敢不敢!」格里西亞忿忿地說著,接著洩憤似的又塞了幾顆寒冰特製的藍莓巧克力進嘴裡。

「好了好了!今天是情人節,要怪也就怪你平時都這種行徑,才會在這種時刻說這種話吧!」雷瑟用手帕擦著嘴,對於『不是好朋友的好朋友』的抱怨有點不以為意,因為這傢伙平時就是這副模樣了,實在沒必要對他花太多心力。

「雷瑟!你怎麼可以替那個渾蛋說話!」格里西亞抗議著。

「……」

「算了算了!反正他舉不起來是早晚的事!沒必要詛咒!話說回來了,雷瑟,你都不用和你情人過情人節嗎?」格里西亞看雷瑟沒什麼反應,就把話題轉到他身上。

 

「……情人?你認為身為制裁者的審判騎士會有情人?」雷瑟盯著他,似乎是覺得格里西亞問的問題十分無聊。

「最好啦!你都不知道你長相的類型是很受女人歡迎的嗎?只要你別穿著審判騎士的衣服出聖殿就好啦!我敢說你絕對會被搭訕!」格里西亞翻了個白眼,認為雷瑟說的話根本就是他自我感覺不良好。

「但我卻是審判騎士,這是我上任直到退休都無法改變的事實。那麼,格里西亞你呢?」

「我?你忘了喔!我是太陽騎士啊!就算我不穿太陽騎士的衣服,憑著『史上最貼近第一代太陽騎士面貌』的我,還是會被認出來的啊!而且大家都知道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每次我想搭訕女人,她們都朝我臉上丟香油錢就跑了,真是的!到底是誰制訂這種該死的刻板印象的!」格里西亞這番話,讓雷瑟又加深了『就算格里西亞不說光明神語只要是抱怨一定還是落落長』的印象。

「難道你連喜歡的人都沒有嗎?」話鋒一轉,格里西亞對著雷瑟問。

「沒……沒有。」沒料到格里西亞會這麼直接,讓原本想直接否認的雷瑟頓了一下才搖頭。

「你剛剛停頓了一下。」格里西亞抓到這個破綻,便緊咬不放。

 

「沒有。」這次雷瑟斬釘截鐵地否認。

「為什麼不說啊!」

「我就說沒有了!」格里西亞在這個極度否認句中嗅到了一股說謊的氣息。

「……好吧!那雷瑟你告訴我,我就告訴你我喜歡的人。」格里西亞想了一下,心裡便多了一個狡詐的計畫。

 

「……格里西亞你有喜歡的人?」雷瑟驚愕得望著對方,顯然不太相信。

「當然啊!你以為我是什麼人?」

其實也只不過是個表面上是太陽騎士的殿男。雷瑟在內心暗暗吐槽一下後,才開口

「……好吧!但我不能直接告訴你是誰,她雖然有時候很欠揍、但她其實是永遠為我著想。」雷瑟露出了足以讓全聖殿上下驚恐的溫柔笑容。


「……那、那我也可以說啦!」看到這情形,格里西亞差點脫口而出那到底是誰,但他還是忍下來了。因為他……他沒想到雷瑟會那麼認真啊!他原本的計畫是想要笑笑地說『哈哈哈我說笑的啦我喜歡的人是光明神』……如果他真的說這句話可能會被雷瑟揍到直接去見光明神。於是格里西亞動起了他的腦袋,搜尋出有可能會成為他戀人的條件。

 

「我喜歡的人是一個雖然幾乎沒什麼表情,但她真實的樣子很溫柔、很……反正我就喜歡啦!」儘管格里西亞也很困惑自己第一反應搜尋到的條件會是這些。

「……」雷瑟呆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看起來像是在自我否認什麼。這個現象讓格里西亞有點疑惑。

「雷瑟你怎麼了?」

「沒事,我想起來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先走了。」雷瑟站起身,黑袍一甩,就出了廁所。

 

 

 

「雷瑟他到底是怎麼了啊……」格里西亞走在聖殿走廊苦思著,突然看見寒冰跟雷瑟正在聊天,這一幕激發起了他的好奇心,格里西亞邊躲到一旁偷聽,但聽的沒有很清楚。

「是嗎!他跟你說這些啊!難怪你會驚訝。」寒冰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同情。

「嗯……我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好希望他說的是我。」

「別難過了!好好的情人唉聲嘆氣的!一個堂堂的審判騎士竟然會因為他如此落寞。」

「可是……如果他那時說是我,我一定會抱住他。」

「……呵!還真不像你平時謹慎的作風啊!審判。」

 

接著就是聽見腳步聲離去的聲音。此時格里西亞才開始整理剛剛聽到的內容。

咦──原來稀巴爛知道雷瑟喜歡的人是誰嗎?可惡!竟然都不跟我說!啊啊──真的是越來越想知道雷瑟喜歡的人到底是誰了呀!雷瑟竟然會為了她而做出這種事!到底……好奇怪,我為什麼會感到如此心痛呢?為什麼……誰能來告訴我?

 

 

夜晚,此時距離情人節結束大約還有四個小時。

 

聖殿走廊上出現了一抹金色的身影,閃進去了審判騎士的房間。那人即就是不折不扣的現任太陽騎士──格里西亞。

「請問太陽騎士長晚上跑來這裡究竟想做什麼?」正在批改公文的雷瑟頭也不抬的說。

「雷瑟!你明明就知道我不喜歡你這樣跟我說話的!」格里西亞噘著嘴,不滿的情緒盡表現在臉上。

「……格里西亞,你晚上閒到來我這裡是要幫我改公文?」雷瑟終於抬起頭,用著極度冰冷的語氣問。

「欸欸!是你自己說情人節沒情人所以我才把公文給你……」格里西亞越說越小聲。

 

「……」

「不要沉默嘛!不然幫我買藍莓派我們一起去慶祝?」格里西亞不知好歹的說著。

「你也不想想是哪個傢伙把他應該改的公文都推到別人頭上的?」雷瑟拿起手上已批改好的公文沒好氣的對格里西亞說。

「我哪有推很多公文給雷瑟?我大部分都丟給亞戴爾和暴風了啊!」格里西亞暗暗的說,卻招來雷瑟的搖頭。

「反正今天不行,我有很多公文明天就要給了。」

這句話宛如晴天霹靂般的打在格里西亞那小小的腦袋上。

 

「今天……不行?」但是他的語氣頗和平常不同,平常的他若聽到自己這樣說一定會用著委屈的眼神盯著他然後不停說著「幫我買嘛!我知道你最好了!」再加上撒嬌的語氣……反正千方百計就是要他爬牆去買就對了。但現在……這副受傷的眼神和難過的低語是怎麼回事?

雷瑟這樣暗暗的想著,然後又把眼神看向他,仍然不知道原因為何。

 

「對,不行。」雷瑟知道如果語氣不堅決一點,格里西亞絕對會死纏爛打直到你去見光明神……但是現在的情況或許不適用。

「真的不行?今天是情人節你竟然要和公文一起過也不幫我買藍莓派和我一起過?」格里西亞酸酸的說著。

「是。我想太陽騎士長您還是盡快回房間吧!以免會有些人會閒言閒語的。」雷瑟也不是聽不懂格里西亞話中的利刃,他只是想盡快結束他們的談話,在目前這種充滿濃濃火藥味的氣氛若一不小心失去理智便很容易出口傷人。

 

雷瑟不願傷害他。

 

尤其是自己。

 

「雷瑟你……我討厭你!」格里西亞脫口說出了令人絕望的話。

討厭……?格里西亞討厭他?說的也是……他們本來就不應該在這種時候待在他的房間聊天、格里西亞不應該還來跟他要藍莓派、甚至,他的表情更不應該是……流著淚?

「格里西亞……?」雷瑟站起身,試圖要接近正在流淚的格里西亞,某些公文散落到地上。

 

「不……你走開!你就跟你的公文過情人節啦!人家本來想說你孤孤單單的想來陪你!結果你不幫我買藍莓派又說要和公文過!我不想理你啦!」說完這串令人想發笑的話,格里西亞便想轉身跑走,但天生戰鬥能力不算佳的他,竟然踩到剛才散落到地上的公文──滑倒了。

糟糕了啊──!這種時候就算是優雅的滑倒也就算了!地板可不是假貨啊!嗚嗚嗚!就算用治癒術可以一下子治好!但還是一定會很痛啦!一定!……唔?

 

「真是的……如果是這種原因,你早說就不會滑倒了。」映在藍眸上的人影,就是那個號稱三黑的人物──雷瑟‧審判。他正跌在他的懷裡。

雷瑟說完後便把他扶起來,繼續說

「是說你竟然會哭,還真令我意外啊?」雷瑟抹了抹格里西亞掛著淚珠的臉蛋。

「雷瑟……?」太大的轉變讓格里西亞的腦袋暫時運轉不過來。

「你就這麼想和我過情人節?」雷瑟挑著眉,格里西亞一聽,便重重的點頭。

看見格里西亞眼中閃著光芒的樣子,雷瑟輕輕笑了笑,傾身抱住了對方,讓他瞪大雙眼,心跳也加快起來。

「雷、雷瑟你你你在做什麼──?」格里西亞驚訝到結巴起來,儘管這樣卻也……不想推開他。

 

「一下子就好……拜託你……」雷瑟把臉埋在對方的肩窩,嗅著對方的獨有的薰衣草香味和藍莓味。沒錯……只要一下下,就算格里西亞喜歡的不是自己,只要能夠在這短暫的時間內緊緊的擁抱他,這樣……就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