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袍底下》的後篇,性質大概是換個人稱來敘述,不過還有後續(?)

*因為第一人稱是格里西亞,敘述起來比雷瑟更髒髒(欸欸

*建議食用此篇前再回顧一次這篇→http://lemon88327.pixnet.net/blog/post/157321046

 

正文開始

 

  雷瑟還沒回來。

 

  我無聊的把玩著手指,同時當個稱職的殿男。

  我幾近失神的看著窗外,雷瑟怎麼還沒回來呢?已經三天了。

 

  突然我感知到有個熟悉的身影朝我疾步而來,是……

  「格里西亞!你他媽媽個渾蛋!」是死喔!口氣這麼兇要幹嘛啊他?

  「親愛的暴風騎士,在光明神的慈愛光照下,怎能以如此不雅的言語來……」

  「噢,閉嘴。」看到那個黑眼圈已經不科學的出現在眼睛下方,我住嘴。

  「你找我幹嘛?」我懶洋洋地問。

  「什麼幹嘛!你不改公文就算了,連個巡邏都做不好,你到底是不是個騎士啊?」

  「不要質疑那點,當心我變成祭司來打你。」意思我我會用魔法打到你下不了床,只能認命地改公文。

  「嘖!又拿這招威脅我,沒了雷瑟你只能當個殿男。」暴風用鼻孔噴氣哼了哼,不屑的嘴臉。

  「幹。」戳中我的痛處,這傢伙該去光明神那兒領便當啦!

  本來一拳揍過去,仔細想想還是用魔法比較有效。

 

  正當我想這麼做時,綠葉的聲音自遠而近慢慢過來。

  「太陽──」

  「親愛的綠葉騎士弟兄,請問你找我有何貴事?」我已經省略掉很多光明神語了。

  「你在這裡啊、剛才我收到消息,審判他回來了!太陽你很想見他對吧。」綠葉笑了笑,慢條斯理的把那些極為重要的訊息告訴我。

  想當然爾,我立馬開啟大範圍感知搜索雷瑟的身影,果然有。

  「綠葉謝了。」我轉身就跑,把他們倆個拋在身後……當然啦,如果他們想追當然一下子就追上了。

  啊對,我還有神翼術。

 

  哼嘿嘿~雷瑟我來了!!

 

 

  「雷瑟~巧克力巧克力!我要巧克力!」一發現到,我朝他撲了過去。

  唔,他的味道。

  「……剛才伊希嵐有經過這裡,他也有說要找你,我想他應該走不遠。」雷瑟指向我來的另一方。

  這個笨蛋,我又不是為了巧克力才來找他的。

  「!……巧克力……雷瑟你有嗎?」吃你的就好啦!何必那麼麻煩?

  「有。」沒想到這麼快就承認了。我有點驚訝。

  「……反正一定是不甜的。這次就不跟你拿了。」我鬆手,噘起嘴。

  「是嗎。」他撫平衣服上的皺褶,這人果然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啊。

 

  接著我發現他一直在看著我。

  「雷瑟,你也不想想你這次任務出了幾天?」看了這麼久我才想起來要質疑他這件事。

  「三天……是三天半。」當他說三天時我忍不住瞇起眼,他才又加上半天。這人真是的。

  「對啊!你明明那個時候是說昨天晚上就會回來了!」我激動地指著他的鼻子,今天可是個超級重要的日子哦哦哦!!

  「那是因為有民眾……」

  我受不了地直接打斷他的話,「嘖!又是民眾、到底誰才是善良又熱心助人的太陽騎士啊!你說啊啊啊──!」我用力搖晃他的肩膀。

  「好、是你。行了吧?」他像在對待胡亂發脾氣的小孩,輕輕地摸著我的頭。

  幹,這慈父打哪來的?

 

  「可惡!你這傢伙!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啊你!」我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激憤,捶著他的胸口大喊。

  「今天……?」發現到他皺起眉頭,我感覺到許久不曾浮出的青筋來跟我說你好了。

  「啊──果然你不知道!」雷瑟,今天我就要代替光明神來懲罰你──!!

 

  「你不說的話,真的會不知道。現在也是、以後也是。」瞧他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看來這負心漢準是不知道。

  「幹、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去年的時候在那邊跟我告白的?」我瞪著他,不小心就譙出髒話來。沒關係光明神會原諒我的。

  「在聖殿內不能公然罵出不雅的……你說什麼?」聽他的語氣我就想笑又想打他……算了打不到啦。

  「你告白的那天,就是情人節啊!去年的今天!」我直接向他指明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接著他搭上我的肩膀。

  「……格里西亞。」他在我的耳邊細語幾句話。

 

  ……

  ………

  啊啊啊啊啊啊──!!雷瑟學壞了啊!!光明神快來救救他!

 

  「雷瑟……你這個卑鄙又無恥的傢伙!」我覺得臉好熱,使勁直接把他推開,對他大吼。

  他竟然聳肩給我看。

  ……絕對是去哪裡學壞了啊。大地你在旁邊遙控吧?給我滾出來。

 

  看著他,我感知到他的嘴角好像動了一點,還好我現在看不到,不然一定會嚇得直接去找光明神報到。

  我不禁皺起眉,剛才那番話真是肉麻到快翻過去,其實我……有點高興啦。

  沒辦法嘛!難得一見的雷瑟。算了,就當光明神送我的就好。

 

  我主動地撲到他的懷裡,輕輕磨蹭著他那性感的頸脖。

  「……再敢忘記給我試試看。」我不滿的補充。

  「我絕對不會再忘記。」

  聽到這番話,我高興地抬起頭,他又在看我……而且這次不太一樣。

  我懂他想幹嘛。

  正準備給他吻時,我像被電到一樣地抖了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何。所以又感知周圍是不是有什麼糟糕的東西要過來。

 

  ……

  是教皇!我的光明神啊!

  逃跑?來不及了!雷瑟……雷瑟的黑袍!我當機立斷地掀開他的黑袍,鑽了進去。雖然想藉著外面灑進來的陽光偷看他的身材,但是攸關我的退休金(我怕教皇他會一邊讓雷瑟數落我一邊扣我薪水)。所以晚點再看!

  「格里西亞……你到底想……」

  雷瑟雖然開口詢問,可是我緊張得直接用氣音了。

  「啊啊、你先別問,讓我躲就對了!」

  「好吧。」雷瑟大大我愛你!我躲好後就不動了,雷瑟也不動。

 

  我聽到了,那個老妖怪的腳步聲。

  「審判,你果然在這裡!」啊啊過來了!

  「請問有什麼事嗎?教皇。」哦哦,一點緊張感也沒有耶!不愧是我的蛔蟲,連我在想啥都知道!

  「……嗚嗚嗚~早知道就別讓你去做任務,讓格里西亞去就好了!」聽到那老妖怪的假哭聲,我雞皮疙瘩都要上來了。

  「你知道聖殿沒了你,真的出了很多狀況,格里西亞這個殿男一點用都沒有,要他去訓練打得比實習騎士還爛、去改公文也改的一團糟、最後我讓他去巡邏,竟然在放著副隊長去帶小隊巡邏而自己去買限量版藍莓蛋糕!」竟然把我的惡行惡狀……不是!是一言一行,全部一件不漏地報給雷瑟聽!噢,光明神您老人家來接我啦?我彷彿能見到我燦爛的一生就要結束了。

  我躲在他的黑袍底下,不禁開始抖了起來。

 

  「現在、剛剛收到情報要再去出一次任務……但是我這次學乖了!像這種外出任務就交給領導能力及交際手腕都超強的格里西亞去辦吧!反正他有的是高階魔法跟能到處騙人的臉,放他在野外一個月也不會死。更何況──還有偉大的光明神眷顧著他嘛!」老妖怪你個不死生物!!竟敢這樣對我!

  「……教皇,我想這件事,還是你親自見到他後再跟他談吧。」

  「欸……?」雷瑟幹得好!

  「我會跟格里西亞說這件事的,至於相關的事情……」他說到一半就沒再說話了,而我感知教皇過沒幾秒點頭後就離開了,

 

  呼……我鬆了一口氣。

  「格里西亞。」

  「啊!是、有什麼事!謹遵大人吩咐!」我第一次站在這麼弱勢的一方,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呀……不行!要專心一點!

   「……你竟然會在我不在的時候混水摸魚,還讓其他的騎士弟兄們那麼累。」嗚啊啊啊好可怕!!

  「對不起嘛……雷瑟,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低下頭,決定使出裝可憐攻勢。

  「總之,這次的任務就交給你去做,算是對你的小小懲罰。等等你要去找教皇討論相關事宜。」

  「咦──!我不要去找死要錢老頭啦!至、至少今天我要跟你一起過啊!」我瞪大眼,抓住他的手。

  「當然。我只是叫你去找教皇,找完後……我們就去買藍莓蛋糕吧!」他摟住我的腰,在我臉上親了親。

  ……這比面對教皇老頭還驚悚啊。

 

  「!……那我去找老頭,然、然後我們再一起去……」我當下的反應就是想趕快把事情結束,然後和我的雷瑟……度過只有我和他的情人節。

 

 

  「好好吃,藍莓蛋糕。」我坐在他房間的床上,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奶油。

  「……」雷瑟看著我,我困惑地望向他。

  「……你知道嗎?格里西亞,你其實才是我的太陽……一直都是。」聽他牛頭不對馬嘴的,我依舊發出了困惑的音節。

  「嗯?」

  「沒什麼。」

 

  不曉得他真正想表達什麼,不過……

  「雷瑟也是哦、你也是我的太陽。補充一點,只屬於我的。」語畢,我笑了出來。

  接著雷瑟也發出了像笑的聲音(不過勉強來說算是「噗哧」)。

  「情人節快樂,格里西亞。」

  「有你在我身邊當然快樂!」我大笑著,打算把奶油抹到他的鼻子上。

 

  ……我依舊太高估我自己與低估雷瑟的實力了。

  ──我把奶油抹到雷瑟的鎖骨。

 

  「……把它舔掉。」

  「咦欸?!」親愛的光明神大人,您是否在河的對岸等我……?

 

  屬於他們的情人節夜晚,還很長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