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兩年了)沒寫吾命文了覺得手好生啊啊(崩潰

*基本上都OOC了……好想鎖起來(自暴自棄

*情人節背景(雖然現在不是情人節)CP為艾洛珍萼,內容是告白。暗藏雷格。

*灑糖不用錢系列,完全無虐只有珍萼一丁點的胡思亂想。

渣文筆,請特別特別特別注意。

*癡漢‧艾洛、少女‧珍萼出沒,請艾洛及珍萼的狂熱粉絲注意安全不要被雷打到。(認真臉(被打爆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在幹嘛了。請用力踩我沒關係(?)

*補一下,歡迎抓錯字跟BUG。

 

 

  今天是一年一度,不管對於情人、對於單戀的人,都是十分重要的節日。同樣地,此節日的光輝也不吝嗇地照射在聖殿……的拷問房內。

  這次珍萼要來處理的是一名男性竊盜,未婚。偷的東西是一間甜點店的巧克力原料,味道濃厚的關係因此很快就被巡邏經過的騎士帶回來審訊。

  這類偷竊犯並不稀奇,只不過、這是這周的第四起類似事件了。

 

  「為什麼要偷巧克力?」珍萼不解的問,「雖然今年巧克力產料減少,價格昂貴,但其他例如製作餅乾的麵粉只受到一點影響,為什麼不能用正當管道取得呢?」

  「餅乾?審判騎士大人,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犯人不敢置信地皺起眉,沒想到這位年輕的騎士長情商如此低落。

  「我是為了心愛的女人。情人節到了,我想送她巧克力,誰知道巧克力貴成那樣,我真的太愛她了,所以……請不要告訴她,求求你們。」那男人很是低聲下氣,或許是因為自己是以現行犯被帶回來,再說謊話絕對不討好,因此便老實地交代了。

  「好吧,我知道了。」態度還行,犯的也不是什麼大罪,珍萼低聲向一旁的審判騎士隊員交代了幾句,便起身離開了拷問房。

  離開的背影很是瀟灑,儘管那身高讓珍萼顯得有些底氣不足,但眼中那道堅毅的光芒仍然不掩他是審判騎士的事實。

 

  「情人節啊……」珍萼在聖殿長廊邊走邊喃喃念著,接著便注意到迎面走來和他同樣擁有「三黑」的聖騎士──雷瑟,審判。

  「……老師好。今天到聖殿有什麼事嗎?」愣了好幾秒才打招呼,和平時不一樣的反應讓雷瑟起了疑心。

 

  「怎麼了嗎?珍萼。」

  「沒什麼,不好意思讓老師替我操心了。」剛才居然閃過了或許能和老師商量的念頭,怎麼可以呢!再加上老師又沒有結婚,大概也不清楚吧。

  「……好吧。我是來找格里西亞的,寒冰騎士讓我帶來找他。」晃晃手中的紙袋,雷瑟露出無奈的表情,然而在他提到格里西亞的時候眼神閃過一絲寵溺。

  「……」珍萼彷彿受到了衝擊,不,他不會看錯的。「請問裡面裝的……是巧克力嗎?」

  「是的。」

  「今天不是情人節嗎?那麼,老師你和太陽騎士……」

  「沒錯。」雷瑟見自家學生震驚卻沒有厭惡的情緒,便放心的揉揉他的頭髮,「你不也是嗎?」

 

  「!」心事被說中,「那個,不是的!是我單方面──就是、」居然就這樣被發現了!而且還是自己最敬重的老師!珍萼不曉得是害羞還是害怕得無地自容起來。

  「這樣啊。」雷瑟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還好自己在拿巧克力時有想到珍萼或許會需要,就請伊希嵐幫個小忙。「這是巧克力的製作方法,我請寒冰騎士寫的。」

  「老師……」

  「那時我和格里西亞也是在這樣的節日在一起的,不用太擔心。」雷瑟沒有明指出珍萼究竟在「擔心」什麼,語畢,便轉身離開了。

 

  珍萼漲紅著臉,怎麼樣也沒想到他單戀艾洛的祕密就這樣被老師發現。他咬咬牙,雖然向艾洛告白這件事完全沒在他的考慮範疇內,可機會到手了哪有不把握的道理?

  他把紙條打開,除了原料和製作方法外,他注意到了最底下有一行字,『如果能知道對方喜歡的口味加進巧克力裡更佳』。

  「艾洛喜歡的味道?」他皺起好看的柳眉,思索著這個問題該向誰探去才好……撇除前任太陽騎士,剩下的人選就是──

 

  接著珍萼在聖殿找到了太陽騎士小隊副隊長狄力,從他的口中問到了艾洛喜歡的味道。

  「紫羅蘭?」

  「是的,之前只能知道是花香,後來在一次出任務時我就確定了絕對是紫羅蘭的香味。隊長他非常喜歡這味道。」狄力一聽是對方想要送禮,雖然有些捨不得這項情報就這麼被先行得逞,但對方可是珍萼‧審判啊……!那位和艾洛隊長並坐被大家稱為「夫妻」的人!講明白一點便是未來的隊長夫人,現在可是有他獻殷勤的大好機會,當然要善加利用!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你。」

  「不會,能幫上隊長夫……不,能幫上審判騎士長的忙我很榮幸,相信隊長也會很開心的。」

  「啊……!才不是為了他、我是說──好吧。咳咳、對了,不要告訴艾洛我問過你這件事,禮物總是要驚喜一點的。」珍萼控制住臉上的暈紅,還乾咳幾聲掩飾其尷尬。

  「好的。」狄力滿臉笑容的目送珍萼離開。

 

  哎呀哎呀……看來今天隊長能完成心願了呢。

 

 

  時間緊迫,必須趕在午夜十二點前做出成品,送給艾洛。珍萼估算好時間,趕去了葉芽城裡一間專賣精油的小店。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需要嗎?哎呀……難道是審判騎士……先生?」店主先是認出了審判騎士的三黑裝備,然而又遲疑於那和女孩子無多大差別的可愛容貌。

  「請給我一罐紫羅蘭香味的精油……要能食用的。」珍萼沒時間生氣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誤會。

  「好的。不好意思,能問問您是替太陽騎士先生購買的嗎?」她轉過身拿取小玻璃瓶,就著這樣的姿勢開口詢問。

  「嗯?」

  「太陽騎士先生也會在固定時間來買精油呢,不過他是替他的妹妹買的就是了。」她笑得燦爛,十分讚許艾洛這種愛護妹妹的行為。她把小玻璃瓶用紙袋裝起來遞給珍萼。「來,雖然只有一點點的量,但是十分足夠用的,如果是要做為香料用請加一滴就行。其他詳細注意事項我替您放了紙條在裡面。」

  「……謝謝,錢我就放在桌上了。」儘管珍萼想要追問艾洛平時買精油到底是自己用還是給妹妹用,可是他沒時間想那麼多了。於是他一把帶走紙袋,出了店門口。

  「非常感謝您的惠顧。」

 

  珍萼照著紙條上所寫的準備買材料,很快又回到聖殿。他躲去了聖殿的廚房,因為還未到用餐的時間而沒什麼人,對他來說正好。

  在製作的過程中,珍萼注意到裡面並沒有提到精油究竟要在何種步驟放下去。「應該是在混和材料時放的吧?嗯,真香。」於是他看完紙袋裡的注意事項把精油稀釋過後就放下去了。

  在等待巧克力冷卻時,珍萼才看到後面寫了一些杏仁粒、水果之類的加入方法,「嗯?喜歡的口味……是這個意思嗎?」珍萼疑惑了三秒鐘後便晃晃腦袋把這想法丟出腦袋。

  巧克力完成,心型的形狀讓珍萼在想像艾洛的反應後不禁臉紅。

  「時間……啊,艾洛應該要回來了!」從廚房的窗戶看到了天色,珍萼急忙把東西收拾乾淨,不料把精油瓶碰翻了,紫羅蘭的香味飄散在廚房內。「!」量並不多,珍萼慌忙的用手抹掉精油,帶好材料器具和巧克力匆匆離開了廚房。

 

 

  珍萼站在太陽騎士的房門前躊躇,他知道艾洛在裡面,現在他只需要敲敲門進去,然後把巧克力送給艾洛……等等,萬一他不接受呢?

  「……」做巧克力做的太開心,他居然完全忘記考慮這件事。他和老師不同,能成功和前‧太陽騎士在一起是因為老師是那麼優秀的存在,那麼自己呢?他有時還會被老師質疑他是否真能接任審判騎士呢。

 

  他究竟……有什麼資格?

  珍萼低頭看著巧克力。這個也是、當天才知道情人節,還要老師的幫忙才能順利做出巧克力……那他到底……

  就在珍萼還在猶豫時,他面前的門被裡面的人打開了。

 

  「咦?珍萼?你怎麼來了!」艾洛甚是驚喜,今天一整天完全沒遇到珍萼,本來想要放棄收到巧克力被告白這件事了,沒想到居然自己送上門! 不過看珍萼的表情似乎……不像是來送他巧克力啊?等一下、難不成珍萼是把巧克力送給別人然後被拒絕了嗎?

  「我……沒事。我先回去了。」巧克力放在身後,珍萼忍住想哭的情緒,轉身就想跑。然而手長腳長的艾洛很快一把跩住,拉進房間並且把房門關上。

 

  「等等,先別走。」艾洛把珍萼抱住,聞到了濃烈的紫羅蘭花香味。

  「好香……你身上怎麼會有香味?」拜託你求求你珍萼千萬別跟我說是哪個女祭司身上的香味啊啊啊──

  「……」珍萼沉默了數秒,最後把巧克力放到艾洛的手中。

  「這是……」艾洛慢慢把包裝拆開,見到了那令人欣喜的東西,而且還是心型的!光明神啊,謝謝您實現了我的願望!

  艾洛笑容滿面地把珍萼帶到了床邊坐下。「怎麼突然送我巧克力?」

  「!……聽、聽說今天是情人節,先說不是為了你、我是聽說這節日要送人巧克力才是禮貌。」珍萼無視臉上燙人的熱度,眼神閃避著艾洛炙人的視線。

 

  「是這樣啊,那我現在可以享受嗎?」

  「當然可以,不然能給誰吃……我是說,你如果不吃還有很多人想吃的。」珍萼可愛的回應不停刺激著艾洛的理智線。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心型的心型的啊!我夢寐以求的心型巧克力!而且還是珍萼親手做的!

  一口咬下,艾洛的味蕾正受到新世界的新味道侵襲。這是巧克力吧?為什麼有一股花香?好、好深奧的味道!他摀住了嘴巴,已經不打算咀嚼了,他要用毅力吞下去!絕對不能吐出來!

  「怎麼樣,好吃嗎?」

 

  「嗯──非常美味唷,珍萼。你做的東西我都喜歡。」光明神,求求您老人家千萬不要再讓珍萼進廚房,他會好好扮演家庭煮夫的角色的,請放過他的味覺。

  「真的?太好了……」珍萼的喜悅全表現在臉上,讓艾洛終於忍不住再次擁住珍萼。

 

  「啊……」

  「珍萼,快點告訴我吧,告訴我你在這個節日送我巧克力的真正原因。」

  「我、我、」珍萼又紅臉,他想,他的心思可能已經完全被艾洛知道了。

 

  「啊啊我忍不住了──珍萼,我喜歡你!」雖然老師已經再三交代過他18歲後才能主動向珍萼告白,可是可是!他就是忍不住了!珍萼這麼可愛還做巧克力給他呢!他不主動出擊的話還是個男人嗎!

  「!!!」珍萼震驚的看著艾洛,他那藍中帶綠的眼眸沒有任何一絲的欺騙或戲弄,是真的,艾洛──喜歡他。

  「我也……喜歡……」珍萼回應的音量細如蚊蚋,艾洛忍不住往珍萼靠的更近了些。

  「大聲一點?」

  「……」珍萼依舊維持著臉紅的樣子,他看著艾洛。「喜歡……我喜歡你,艾洛。」

  「──!」艾洛低下頭,吻住了珍萼。

  然後他很快的放開珍萼,繼續朝脖子進攻。好香,不管是哪裡。

 

  「為什麼你的身上有花香?」而且還是他最喜歡的那種香味。

  「……?」珍萼還沉浸在和心上人兩情相悅的愉悅中,他眨眨眼,「為了做巧克力,然後、不小心打翻了。」

  「是嗎。」艾洛突然不想糾結為何珍萼會知道他喜歡紫羅蘭味的原因,便心安理得的繼續親吻。

 

  難吃的巧克力,美味的珍萼。

  今夜的艾洛下了這麼個結論。

 

 

 

 

 

  其他聖騎士們困惑著為何兩位聖殿之首都沒出來吃晚餐,卻沒人敢去敲門詢問。

  「審判騎士隊長他說有東西要交給我們隊長,還是別去打擾吧。」狄力向各位表示。

  「今天我有看到,珍萼在廚房做巧克力……」斯雪默默的道了這麼一句。

  ……

  「「「想保命就別去打擾!!!」」」眾聖騎士們紛紛在內心告訴自己。

 

  就這樣,艾洛和珍萼的情人節夜晚平安地度過了。

 

 

  某處。

  「真好奇艾洛那小子會怎麼做……」

  「別用感知偷看,格里西亞。

  「你只要……感受著我就好。」

 

 

-END-

 

 

備註:

  有去查精油到底能不能吃……只要純度夠高及無添加其他東西,做為香料稀釋後加入食物來增添氣味似乎是無大礙的,請勿直接食用

  至於想要體驗艾洛吃到的巧克力嗎?那麼請把非完全密封包裝的巧克力和香氛袋放一起一天後再把巧克力拿來吃你就懂了(切深之痛

  歡迎各位去試試!(不#

  最後感謝賞文!

arrow
arrow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