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星期五 天氣 晴

畢業了。

我的國中生涯,在今天畫下句點。

老實說沒什麼特別感傷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哥哥,而哥哥卻不會離開我。

這句話或許在十幾年後就會粉碎吧,但我選擇不去面對這件事。

班上很多人都哭了,林以璇哭的很慘,她抓著我的襯衫,嘴裡嚷著模糊不清的話,「竟然沒能在畢業前看到……兄弟愛……修成正果……」我皺了皺眉,這句話的意思究竟是……?

「那、那個……恭喜畢業!!」我手裡拿著畢業證書,打算跟哥哥一起回家。出來教室時卻被某個不認識的女孩叫住。

什麼事?我困惑地看她。

「這束花給你!然、然後……我喜歡你!!」她把一束花塞到我的手上,加上貌似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大吼出來的告白。

啊、糟糕,哥哥在這邊我不能用平常的拒絕方式。

總不能把花丟回去然後說一句「不要」走人吧!「……嗯,謝謝。」我收下來,同時給她一個微笑。

「但是我不能回應妳的感情,抱歉。」老實說我跟這女的根本不熟──充其量只是不想讓哥哥看到我對待別人的冷漠樣子。

「……」完蛋,該不會要哭了?!「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她紅了眼眶,然後點頭轉身離開。

謝謝妳了,這位我不知道名字的女同學~要是妳大哭的話就會很難收拾了啊!

回家吧,哥哥。我轉過身,看向哥哥,卻發現他竟在……發呆?

哥哥?我發出疑惑的語調。

「!……嗯、啊!我們回家吧!」這時他才像是回過神來,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

此時又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何葉!」是林以璇。

什麼事?怎麼今天畢業感覺來煩我的人就很多啊?

「你的手機號碼給我吧!」拿出手機,她的眼裡閃閃發光,完全不認為她問的問題有任何不妥。

為什麼我要給妳我的手機號嗎?我問。我不喜歡給別人我的手機號碼,只給家人、熟人和我感興趣的人。

「吼唷!給一下是會死喔!而且你應該遇到問題能問的只有我吧!」她朝我使眼色,我才「啊」的一聲想起來一件事。

對了,她知道我喜歡哥哥。

我接過她的手機,在上面按下我的號碼。

她接過自己的手機,又按了幾下,同時我的手機響沒幾聲後又寂靜無聲。

「OK!確認完畢!那畢業快樂啦!何葉、何楓,掰!」她揮了揮手,身影漫步在長長的走廊。

……這樣就行了吧!我長吁了一口氣,實在很討厭別人接二連三地打斷我和哥哥的事──回家。

趁現在快跑回家吧!哥哥,懶得再跟其他人打交道了。我抓起哥哥的手,奔跑起來。

「欸欸,老弟、記得沒錯你是不給女生自己的手機的吧?」冷不防地,哥哥朝我丟這問題,害我差點腳步踉蹌而跌倒。

嗯啊、她不一樣。我隨口給了一個答案。

「是、是嗎。」哥哥停下步伐,表情很怪。

 

接下來發生的事,很簡單,但是卻嚴重影響到了我的心跳聲和臉上的溫度。

──哥哥抱了我。

我不知道該不該推開他,或許我沒有選擇,因為他抱得很緊很緊。

「何楓、你們在這裡做什麼?」不熟悉的女聲在我們旁邊響起,我們同時轉頭。

是那個和哥哥告白的女人。

「難怪怎麼找也找不到你,和何葉在一起嗎──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家了?何楓,跟人家去玩嘛!」她那副嗲聲嗲氣的嘴臉,讓我想要朝她揍下去,看了就煩。

但我不會這麼做,我揚起嘴角,把哥哥推開之後對他說:哥哥你去吧,我先回家了。

我奔跑在走廊,鞋子跟地面接觸的摩擦發出聲音。不曉得哥哥和那女人一起出去玩後會發生什麼事……啊、大概會接吻吧我想,老實說想到的那瞬間我有想哭的衝動,但我忍住了。

……不行,不能再想了。我如此極力的催眠自己別再去想那件事。

「何葉!」我猛然停下腳步,不、不會的……

「幹嘛跑走啦……況且你剛才說的是什麼話啊!」他喘了幾口氣,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哥哥……你怎麼來了?那女……生不是你的女朋友嗎?我縮了縮肩膀。

「她不是啊!!而且我沒有女朋友!」

……咦?

哥哥沒有女朋友?!

可、可是她不是跟哥哥你……告白嗎……?我發現我的手指頭竟然在顫抖。

「告白是沒錯啊!但是我又沒答應她!我……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啦!忘了喔!」他抓住我的肩膀,明亮的黑眼精準地映入我的視野內。

啊、啊、啊……

哥哥真的好狡猾好狡猾。

那瞬間我竟然認為其實我還有機會。

我想我一定是那時鬼迷心竅,所以才會做出那件事。

和晚上在夢中模擬過的情況一樣,一手壓住哥哥的後腦勺,往自己的面前送,柔柔軟軟的感覺從唇上傳來,甚至他的門牙還稍稍撞到我的。我很快地放開。

 

可以了。已經夠了。我喜歡哥哥這麼多年,想要的或許就是這輕輕的一吻。

而在這一個吻過後,全部……都結束了。

對不起,哥哥。

我衝回來家裡,趕快把這關鍵性的一天鉅細靡遺的寫進日記裡。

因為要結束了,所以我才不希望忘記,想把這件事記下來。

 

我喜歡你,哥哥。

我愛你,何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