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楓邊走邊困惑著。

  他還是搞不太懂為什麼何葉要親他?

  是想惡搞他嗎?跟班上同學打賭打輸了故意吃大蒜然後親別人而他剛好選到自己?嗯、他沒嘗到大蒜味所以應該不是。想要嘗試接吻的滋味?不,他的皮相很好不致於落魄到找他哥來做實驗。呃……該不會是最不可能的選項?

  何葉把自己幻想成電視上的女明星來親??!!

  啊他乾脆去撞牆吧!怎麼把他想的那麼惡劣?而且自己也不是女的。他意義不明的看了自己平坦的胸口一眼,嘆了口氣。

  所以那個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他想找個人來問問……這種有關接吻的事果然要去問女生嗎?

 

  打開手機的通訊錄,何楓現在需要一個既了解跟接吻有關的事又懂何葉的女生來問……重複看了好幾遍,他只有一個人選──

  林以璇。

  剛才,林以璇向何葉要號碼時,他以為……他會拒絕的。因為他很清楚自家的弟弟討厭給他不熟或討厭的人。

  但是何葉答應了,第一次在他的面前,給了女生自己的號碼。

  果然她是特別的嗎?

  何楓不自覺的心裡一陣抽痛。

  「好奇怪……為什麼會這樣?」他不懂啊……真的不懂。

  晃了晃腦袋,何楓讓自己暫時忘記那又酸又苦的痛楚,在顯示「林以璇」的頁面上按下了通話鍵。

 

  「你怎麼打給我啊?何楓。」電話那頭的語氣很明顯得感到錯愕。

  「我有重要的事問妳。」他難得認真起來。

  「……」林以璇沉默了幾秒,「抱歉我對你這種人沒興趣謝謝。」

  「才不是!我是要問妳我弟的事情。」

  「喔?!快問快問什麼都問什麼都行!」不知為何她似乎興奮了起來。

  「就是……嗯、如果我弟親別人那代表了什麼嗎?」

  此話一出,瞬間寂靜無聲,何楓等了幾秒,她還是沒回應。

  「欸、還在嗎?」

  「他馬的那傢伙竟然親別人!!!不是說!!……抱歉何楓,如果你暫時還沒有其他什麼要緊的事,讓我先找何葉算帳我再跟你討論這嚴重的問題。」一下子的吼聲讓何楓把手機離耳邊遠些,以保護自己的耳膜。

  不是說……什麼東西?後面原本要接什麼?何楓有點好奇。

  「那個、我弟他怎麼了嗎?親別人很奇怪嗎?」

  「廢話!因為他喜歡的人是……咳嗯,你想知道就自己去問他,但請先做好心理準備……呃呃、一個哥哥知道自家弟弟喜歡別人時,會覺得難過是正常的。」林以璇講話怪怪的,總覺得好像在瞞他什麼事情,但是卻又說不上來。

  「妳知道……我弟喜歡的人是誰?」他直到剛剛才發覺,原來弟弟和別人分享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會讓人這麼難過。

  「知道歸知道,我不會說的,我跟他約好了。再重申一遍,自、己、去、問、他!」她頓了一下,「對了,我問你……他親的人是誰?

  「喔、我。」沒打算隱瞞,何楓不認為這有何不妥。

  「蛤?

  「我啊、他親的是我。因為我搞不懂他親我到底是為什麼,我就直接問妳了,看妳跟我弟蠻熟的。」

  「……乾。

  「妳說什麼?」聽起來像髒話。

  「不沒事。我問一下你的意見……如果、如果今天你弟親的不是你,你會做何感想?

  何楓完全是下意識地說出口,「不可能。」

  「哪來的自信?

 

  「我最喜歡我弟,他也最喜歡我。他不會親別人的。」他相信著。

  「說不定他不喜歡你了。」怎麼這口氣帶有笑意?

  「才不會!」

  「總有一天會的,只是你不知道。你說你最喜歡你弟,是真是假?

  「真的。」他真的,很喜歡很喜歡自己的弟弟,所以才不希望他喜歡別人。

  「親情的,對嗎?如果是的話,那我想你也別問他喜歡的人是誰吧。」林以璇的語氣冷冷的,像是冰塊。

  「我!……」他……希望把弟弟永遠留在自己身邊的感情,真的是親情的嗎?

  「如果不是親情的,那你大可放膽向他質問剛才的吻,包君滿意。

  「什麼意思?」

  「仔細想想吧,我要掛斷了,可不能說太多。對了,如果何葉問你是誰慫恿你問他的可千萬別說是我。掰掰。」電話逕自掛斷了,何楓看著顯示通話時間的螢幕發楞。

  仔細……想想?

 

  他……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何葉,他的弟弟。

  要他講明是哪種喜歡,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今天他吻自己的時候,老實說他只是嚇了一跳,並沒有討厭。所以當何葉跑走時,不得不承認,他的心情是落寞的。

  他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兄弟間會有的行為,他只曉得一件事……他想和何葉永永遠遠的在一起。

  這樣算嗎?

  如果不想要何葉和其他人在一起,他就要用盡自己的全力把何葉留在自己身邊。

 

  賭他的弟弟,何葉會為自己留下。

  用他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