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腳趾纏繞

  當初,根本沒想過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本來早該在那天死去的他,因為靈魂碎片的關係,所以留了下來、留在幻世。

  同時,就是那天。

  他遇見了范統。

 

  兩人命運糾纏的開始。

  不得不說他遇見的這個人真的很倒楣,至於到底何種倒楣法、再回頭細數只會讓當事人想哭都哭不出來。

  他抱怨歸抱怨,還是一路走了過來,拯救那些……深陷在復仇泥沼的他們。

  就連他自己也是。

  說真的他根本就不了解這位褐髮青年的過去到底是什麼,是什麼樣的歷程才會造就這樣的人呢──似乎很普通,但其包容力倒是挺驚人的。

  他對他真的很好奇。

  拉他過河的反應很好玩、在內心調戲他很有趣、趁他照鏡子時偷偷瞄幾眼……不,從這時那份感覺八成已經變了。

  稱不上是喜歡,卻保持高度的濃厚興趣。

  ──這人還能做出多少讓我驚訝的事呢?抱持著這樣有點糟糕的想法,他繼續看下去。

  然而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發現時,連目光都移不開半吋了。

  之後發生了和范統分離的情況,因此意外得到一副身體。

  還是和之前一樣的臉,劍術、記憶猶存在著。那麼也代表可以去把握事物了吧?

 

  他靠著先天的優勢,去接近范統。

  ……

  男人喜歡上另一個男人並不是件太奇怪的事,修葉蘭明白。

  只是為什麼他會喜歡這麼遲鈍的人呢?!不管怎麼暗示、怎麼吃對方豆腐,為何就是無法讓他完全明白?

  果然還是要說清楚──當他看清身邊有多少情敵時,無法言語。

  唔、比攻略女王陛下還困難啊……默默下此結論的他,也只能嘆氣。

  接下來發生了很多事,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的。

  和范統告白、和范統約會、和范統接吻、和范統在床上滾。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契機。也不會這樣的對吧?他微笑著。

 

  如果他能回來是一個奇蹟。

  那麼能遇見范統、並且和他在一起,肯定也是奇蹟吧。

  他本來以為,自己只會平凡的到老、到死。

  就算被詛咒說反話,也很平凡。

  就算某天睜開眼睛,處在一個名為「幻世」的地方,也很平凡。

  就算才剛到幻世,就被殺回水池三次,也很平凡。

  就算被分配到四四四號房、和月退、硃砂、珞侍相遇、被音侍大人騎的魔獸輾回水池、意外得到神器等級的噗哈哈哈、綾侍大人解封記憶時發現某人的劍術記憶被烙印在靈魂上、還有碰上各種奇奇怪怪的事情,也──

  不,早就不平凡了。

  不知為何他莫名的想哭,一定是錯覺吧。

  而最讓他不知該如何下評論的,大概就是碰上修葉蘭這件事。

  總是一臉輕浮地調戲自己、不管軟硬兼施就是要拉自己過河、甚至在他要求下修葉蘭終於利用靈魂碎片得到身體重新回來後──他還是在吃自己豆腐啊!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是用著那種妖孽般的聲音、臉蛋湊過來,喊著要一起吃飯。

  生性懶惰……韌性堅強的范統,不管怎麼說也只能認了。

  但他沒想到對方竟然喜歡自己。

  從來沒想過、絕對沒有這種想法、正確來說是想都不敢想啊啊啊!他是衰到極點,老天爺才大發慈悲給他一個大禮嗎?為什麼不是女朋友?雖然、雖然……

  對象是修葉蘭,和其他人相比絕對是不同的。

  所以被告白、被吻、被強迫約會、被拐到床上都沒關係……上面下面什麼的差別,只有痛的程度、和被愛的感覺。話說為什麼我得分享這種經驗談?范統小聲地唸著。

 

  如果說他遇上那些事情都是他的命運。

  那麼,被修葉蘭喜歡──肯定是其中最幸運的事吧。

  「嗯……」他睜開眼睛,意識有點混沌。好像夢見了過去的事情,好像也不能算是夢、畢竟是真實發生過的。

  「啊,范統。」轉頭看,修葉蘭忍不住出聲叫了他。

  「……唔?」對方很明顯是在他的叫喚下醒來的,紫眸毫無生氣。

  「我夢見以前的事耶!好難為情怎麼辦──我以前都只會等著看范統可愛的反應,那時的我真是笨蛋笨蛋!」修葉蘭朝毫無防備的范統撲過去。當然他沒說出接下來的話──那時的范統那麼好拐、多摸幾把也不知道,實在失策!

  「……」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是被什麼東西抱住,下意識地、也緊緊地回擁。

  「?!……呵嘿嘿……」修葉蘭傻笑著,這可是只有現在的范統才做得出來的大膽舉動呢!當然啦、也包括他才剛睡醒而已。

  范統維持了這個動作幾秒,才發現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頓時羞窘的連耳朵都很紅。

  ──只不過他沒推開。

  「嗯、范統你應該也清醒了吧?這樣抱著我還真讓人心情愉悅呢。」他的力道不輕也不重,恰好無法讓人掙脫。

  「多囉嗦。」他撇過頭,小聲念著。

 

  「……你的手指在幹嘛?」我是說腳趾!幹什麼纏上來!

  「嗯?沒有啊,只是突然很想這麼做。」邊說邊用腳趾夾住范統的腳。

  「你很有聊!」很奇怪的感覺、像有東西抓住自己的腳不放──對了對了、就是鬼片常有的那種場景。

  「你不覺得嗎?我們兩個就像這樣緊緊纏在一起。」

  「啊?」這句話不管從哪方面解讀都很奇怪哦?

  「沒什麼啦。」

  「欸欸、很不癢!給我放腳!」準備打算也以腳趾回擊的范統這麼說。

  「原本是說放手吧?因為反話的關係而意外說對了呢。」

  「完全聽不懂!你是剛才回憶回到腦子好掉了嗎?」

  「只是突然很多感觸……大概快變老頭子了,真是令人傷心。」

  「什麼感觸啊!你到底夢到什麼正常的東西!」

 

  「就是我們彼此的回憶,從頭到尾……從我們、相遇的那天開始。」修葉蘭眼神柔柔的看著范統。

  裝什麼感性?這樣很好玩嗎?不就是從你那惡質的記憶強行灌輸開始的嗎?這有什麼好緬懷的?根本就我的災難全紀錄啊!不要太過分、別以為我不敢打你!……雖然我可能也打不到啦。

  「不管怎麼說,我們能變成這樣,真的是太好了。」修葉蘭笑著,倒是范統又有意見了。哪裡好啊、明明就都你在講……

  「……嗯。」想歸想,他還是幾近默許的發了個單音節。

  修葉蘭輕輕笑了聲,把身體壓了上去,就是一個深吻。

  「唔……」范統沒有拒絕地發出迷人的低喃,雙手環了上去。

  「不管多久,我的范統還是一樣地可愛!」

  「要用那種句尾好像沒有愛心符號的語氣!」

  「來點早晨運動應該不錯,對吧?」

  「?!」范統當下還是有些抗拒,但──

 

  就像很多越看越無聊的言情小說一樣。

  他打從心底認為裡面的東西都是唬人的,談戀愛最好會閃閃發光、哪會有什麼墜入情網。

  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完全無法抗拒,喜歡的感覺。

  像潮水一樣的、洶湧。

  真正的「墜入情網」,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開始為那人改變,只為了讓對方更喜歡自己、也為了自己能更喜歡對方。

  這樣的情感、真是太甜膩了啊──比起想像中的還要更加、更加讓他著迷。

  這個小小的想法,隱沒在范統主動的吻中。

 

  「我愛你,范統。」在他身上留下印記時,修葉蘭這麼說。然而卻在心裡默念著,這些還只算是一部份哦?接著還會有越來越多的事情讓你對我產生更多的愛意……多到你沒辦法想像。

  「我也──嗚!」咬他胸部的東西幹嘛!范統每次都很想問,卻老是問不出口。

  「我知道唷,因為這裡、跳得很快。」修葉蘭把手輕輕覆在他的胸口上。

  就算很難為情,范統還是會忍住羞恥,不顧一切的抱上來吧?

  早就知道了……知道他會怎麼做。

 

  他們倆之後的路、還好久好久。

  會一起、一直這樣下去的。

  相信著。

 

  我們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